大晨砣tulips

命运的齿轮永不停歇 我们且行且看

《八翠寻夫记》一

短暂的开个头,想写一个狗血追妻火葬场


设定:

萧选:家大业大的民国军阀。

八翠:千里携儿(萧景琰)寻夫的乡下原配。

言玥:城里名义上的原配夫人。

越梓婷:恃宠而骄二姨太。

林惠:老实本分三姨太。

以及若干姨太  若干少爷小姐(性格参考《琅琊榜》)



"娘,俺饿了。"

萧景琰从牛车上爬起来,拽了拽八翠的袖子,皱着眉头喊饿。

"又饿了?"

八翠看着儿子清秀的小脸儿不忍心骂他就知道吃,拍了拍随身挎着的包袱,从里头摸出个饼子递给他。

"吃吧,你奶奶专程给你烙的。"

说着抱着他的额头"吧唧"亲了一口。可怜她宝贝儿子都没见过爹。老太太一写信叫萧选回来,他就说忙,忙天忙地的就是不回。眼看着萧景琰都八岁了还没见过他,老太太坐不住了,儿子不回来,儿媳妇还不能去找他?八翠是老太太在乡下给萧选找的媳妇儿,足足比他小了十五岁。八年前发达了回来一趟,匆匆忙忙的成了婚就再没回来过。说起来,八翠也只见过萧选一次,就是成婚的那几天,那时候她才十六,尽心尽力的伺候老太太到现在。

"来,喝点儿水,别噎着了。等到了你爹那儿,咱就有好吃的啦。"

八翠拧开水壶给萧景琰喝。她没去过城里,但是从每次萧选寄回来的书信里她知道城里不愁吃不愁穿,快活的很,不然他咋不回来了呢。

"娘,咱啥时候能到啊?"

"快了,就快了。"

其实八翠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到。嗐,哄孩子就是这套说辞。

"欸,我说妹子,俺这牛车可到不了你的那个城里。"

"俺知道!"

八翠白了车夫一眼,怎么这么没眼力见儿呢!

太阳越来越大,八翠侧躺在牛车上,抱着萧景琰为他挡太阳。

烈日当空,老牛摇着尾巴走在干燥的路上,也不知几时才能到。

一路上,八翠遇到好说话的就搭个顺风车,拿着地址走一截搭一截终于走到了一半。

"啥?还要买火车票?谢谢啊。"

八翠咽了咽口水,滋润渴的冒烟儿了的嗓子,再低头看了看脸色不好的萧景琰,一咬牙决定找个地方休息一晚上再走。

"娘听人说咱下火车了没多远就到你爹那儿了。娘给你换上新衣裳你可别弄脏。"

八翠给萧景琰洗漱干净,给他换上了新做的衣服,叮嘱他。不管怎么说,第一次去得收拾的妥当,这是礼貌。

"嗯!"

萧景琰舔掉嘴边的水,用力的点了点头。

八翠擦干他头上的水,赶他进被窝里睡。自己继续收拾,要不是萧选寄回来过照片,她都快忘了他长什么样子了。照片里他的神情可骄傲了,他一定特厉害特有出息!八翠想到这些,自己也就觉得骄傲。

第二天,八翠带着萧景琰坐上了火车。两双眼睛小心翼翼的看着眼前的一切,新奇又胆怯。

"娘,这就是城里啊。"

"是吧。"

八翠自己都不敢相信,坐在这个长长的大箱子里就到了大城市。

面前的高楼大厦是他们从没见过的,八翠看着周围的汽车洋楼,都好像把她包围着。没看多久,她更加高兴的拿出地址问路。

"景琰,一会儿,一会儿就能看到你爹啦!"

萧景琰费力的跟着她越来越快的步伐,心里有一点激动,更多的是忐忑不安。对于素未谋面的父亲他一脸茫然。



"小哥,俺找萧选。麻烦你告诉他一声儿行不?"

八翠还是认识萧公馆三个字的。大门口一左一右的站着两个扛枪的士兵。

"不行。司令出去了,没有邀约闲杂人等不得入内。"

哨兵瞥了她一眼,又一脸严肃的站岗。

"闲杂人等?俺们不是,俺是他媳妇儿,这是他儿子。"

八翠推了萧景琰后背一把,两只水汪汪的眼睛里写满了疑惑。他们咋就成闲杂人等了!

"不能进就是不能进!"

哨兵把枪一横警告她。她是司令的媳妇儿?当那公馆里的几个女人不存在啊!

"不能进就不能进,你拿这吓人玩意儿干啥……"

八翠吃瘪,忌惮的看了眼枪上明晃晃的刺刀。

"走,咱在一边儿等着,不信还等不着你爹了。"

她拉着萧景琰蹲到树荫底下,把包袱垫在地上,娘俩就坐在包袱上。八翠抱着腿仰头呆呆的看着萧公馆的大楼。真的好富贵啊,看来萧选是真的有大出息了,难怪会不回家呢。娘对她真好,不仅收留了她,还给她找了这么厉害的男人。

不知道等了多久,天都黑了才从远处驶来一辆汽车,灯光把八翠给闪醒了。

"选哥!"

八翠立刻爬起来冲向小汽车。

"哎哎哎!谁啊你!"

蒙挚一把拦住八翠,手臂上有些吃痛。这女人劲儿还挺大。

"选哥,是我啊,八翠!"

八翠激动的推开蒙挚的手,喊着萧选。

"景琰!你爹,快,快起来!"

萧选皱着眉头看着面前的一大一小,忍不住的叹了口气。老太太来信说要八翠和萧景琰来找他,他阻拦的信还没来得及寄到老家,她就带着孩子找来了。

"你这孩子,快叫爹啊!"

八翠恨铁不成钢的拧了一把萧景琰的胳膊。在家念书朗朗上口的,咋关键时刻掉链子,一个屁都蹦不出来。

"好了好了,进去吧。"

萧选不自觉的摸了摸鼻子,家里那些女人可都不是省油的灯。他打心眼儿里瞧不起八翠,想着她在家伺候老娘,萧景琰在老家念书识字长大了继承那点儿地,吃穿不愁就行。没想到老太太非把他们娘俩塞过来。

八翠高兴的跟在萧选后面走,对一切都好奇。

"老爷回来了。"

一进门,几个姨太太一块儿从沙发上站起来,把八翠吓得手足无措,牵着萧景琰站在门口,不敢上前。

"呦,老爷怎么带过来了两个……下人?"

二姨太越梓婷最为娇媚受宠,说话也最是大胆。打量了八翠和萧景琰一番,捏着手帕嘲笑。

"你说谁是下人呢!"

八翠气急败坏的跺脚质问。听见她带有乡下口音话,越梓婷更加觉得好笑。

"客房我叫人打扫干净了,带他们上来吧。"

言玥微微昂着头站在楼上,一身青色旗袍端庄优雅。冷眼看着众人,她生来高傲,不屑和她们争。她是知道萧选在乡下有个女人的,但这么一个粗鄙的女人她可瞧不起。

"这是我们家老太太给我娶的,你收敛点儿。"

萧选压低声音跟越梓婷解释。他不想一群女人在家里吵闹,八翠顶多也就住几天,还是息事宁人的好。

越梓婷生气的"哼"了一声,甩着手帕一步一扭的上了楼。

"娘……"

萧景琰不安的捏了捏八翠的手。

"不怕。"

八翠摸了摸萧景琰的小脸蛋儿,有她在呢怕啥?再怎么说她也是告诉祖宗明媒正娶的吧!萧选这样她非得回去给老太太告状去!




评论(37)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