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晨砣tulips

命运的齿轮永不停歇 我们且行且看

《八翠寻夫记》六

八翠听得进去话,不大同下人们混在一起了。她爱学习,萧景琰下学了还得充当她的小老师。蔺晨教萧景琰弹钢琴的间隙,八翠也会主动去请教。她从没有这样孜孜不倦。

"八翠,你这样看书眼睛要瞎了的。"

林惠捏着帕子拂过八翠捧着的书页上,提醒她。她天天看书,没人陪自己说话,都没意思了。

"书上的故事可真好看。"

八翠合上书本,刚才被林惠打扰,所幸不看了。

"是好看……不过有更好玩儿的事。"

林惠心不在焉的敷衍她,脑子里想起一个事儿来,突然兴高采烈。

"还有什么好玩儿的?"

"太太要过生日了,四十整岁。老爷的意思是要办一办,到时候很多有头有脸的人物都要来的。"

"那是热闹。"

八翠低下头,抿了抿唇。太太可真有福气,生的好,过生日那么些人都要来。

"走走走!我带你去烫头。"

"烫头?"

八翠脑子还没转过来,就被林慧拉出了房间。

"惠姐,这行不行啊?"

"行,怎么不行?就按海报上的烫。"

林惠伸手一指,墙上婀娜多姿的明星就映入眼帘。八翠忐忑的看了看,人家是电影明星,哪儿都好看。自己烫出来会好看?

八翠好奇的盯着镜子,看着理发师在她头上一通鼓捣,不知道过了多久,在她将睡未睡的时候理发围布被理发师撤走,她一下惊醒,抬头看见了镜子里焕然一新的自己。

"还怪好看的。慧姐,你也好看!"

"那是。"

林惠左看右看,满意的笑了笑。

"八翠,我跟你说啊。你好不容易来这里,就得会享受,好好享受。老爷有的是钱,你替他省钱干什么呢?你不花那个越梓婷也会使劲儿花,她一瓶香水都五十块大洋呢。"

林惠挽着八翠的胳膊走在街上,贴在一起说话。

"这么贵啊。"

八翠咂舌,那女的不仅人坏还会花钱,真不是个省油的灯。

"老爷可真偏心,你就这么个银镯子。越梓婷一买珠宝就是成套的买。"

林惠咬牙切齿,她倒不是多羡慕她的珠宝,就是看不得越梓婷那副炫耀的嘴脸。

"你老给我说她干啥?不能说道点高兴的呀?再说了,我这镯子是老太太给的,心意重。"

"我说你是跟老太太过还是跟老爷过啊?"

林慧拍了拍八翠的手背,这人怎么转不过来弯儿呢?能看的出来,萧选虽然喜欢越梓婷,但是对八翠也和别人不一样,她还不赶紧抓抓萧选的心。

"惠姐,你说起这个我就不瞒你了。等景琰熟悉了,长大点儿能照顾好自己,我就打算回去陪老太太。选哥有你们就够了。"

"八翠……"

林惠侧过头,眼里满是惊讶的看着她。她不希望八翠回老家,她难得遇到一个能说话的女伴。

"这么看着我干啥?"

八翠眨了眨亮亮的杏眼,低下头看着一步步向前走动的鞋尖,说着自己原来的计划。

"我带景琰来找选哥,是想让景琰去好学校念书,他聪明,我不想让他守着乡下的地过日子,那不是耽误他了吗。我是老太太救下的,也算半个闺女了。选哥喜不喜欢我不要紧,好好待景琰就行,我回去陪老太太。"

"这样啊……"

林惠惋惜的回应八翠,又问道,

"你舍得景琰吗?这世道浮浮沉沉的,万一他不回去看你了怎么办?"

八翠停下脚步,叹了口气,

"以后的事以后再说。随他吧,他过得好就好。惠姐,高跟鞋好累脚,我走不动了。"

八翠靠着林慧哼哼,这满大街的漂亮女人都爱穿这鞋,不是活受罪嘛。

"好好好,我叫车回去。"



穿着高跟鞋逛街累是真的,何况八翠还是头一遭,脚后跟也磨红了。烫头回来她就回了自己房间休息,脱了旗袍躺在软乎乎的床上迷迷糊糊睡着了。

萧选回来的早,厨房还在准备,他就上楼准备去书房。

经过走廊的时候瞥见八翠房里的门大敞四开,她就那么睡着了,也不怕着凉。萧选撇撇嘴,走进去要给她盖被子。

消瘦的人侧睡在墨绿色的绸面被子上,就穿了一件白色的旗袍内衬,她安静睡觉的时候看着还挺可爱的。她刚来的时候老是围着他"选哥选哥"的叫,都小半月不怎么听她叫了。

萧选掀开被子,轻手轻脚的把她放进去。不小心碰到了她的脚后跟,刺痛让她微微皱眉,半梦半醒。

"嗯……选哥,吃饭了吗……"

"没有,还得有一会儿。"

"哦……"

八翠翻身过来继续睡觉,脸颊上红扑扑的,茂密蓬松的卷发遮掩去了大半轮廓。

"就知道吃……"

萧选小声嘀咕了一句,俯身亲了亲她微烫的脸。他发誓,他一直是把她当作妹妹看待的。娘把八翠当闺女养,他也自然而然的把她看成亲人。

他不知道的是,当他合上门的那一刻,八翠的脸迅速升红,然后又悄然褪去。

"怎么没见八翠?"

晚饭时,林惠对面的椅子上迟迟不见八翠的影子,小声问道。

"小梨,去叫她。"

"不用。"

言玥让人去叫八翠,被萧选摆手阻止。

"八翠在睡觉,等会儿她醒了叫厨房再做就是了。"

越梓婷听后顿了顿,眼眸微转,心里又不知道盘算什么。

林惠暗自笑笑,他怎么就知道八翠在睡觉的?八成是去过她房里了呗。她又抬眼看了看越梓婷,膈应着她才好呢。

"选哥,你咋来我这儿啦?"

八翠洗澡出来看见萧选换上睡衣躺在自己床上,一时间腿像被地板拽住了,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不喜欢我来?"

萧选撑着头看她,拍了拍旁边的位置。

"不是。"

八翠低下头偷笑着咬了咬嘴唇,然后三步做两步的扑到了床上。

"选哥。"

八翠红着脸,声音都变得娇俏甜蜜起来。她躺进被子里搂住了萧选的腰,贴得他紧紧的,心里也美滋滋的。

"八翠,我发现你最近文静了很多。"

八翠抬眼去看他,

"是吗?"

她一点点的克制自己不说不文明的话,再是每天都把时间拿去看书了,也没时间说话了。

"那你是不是因为我变文静了才来的呀?"

"不是。"

"那是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一天天想那么多干什么?"

"呀!选哥~"


评论(20)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