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晨砣tulips

命运的齿轮永不停歇 我们且行且看

《八翠寻夫记》七

"选哥……哥……不成了……"

"等会儿,八翠,等会儿。"

"真不成了……"

八翠仰着脖颈深陷在绵软的枕头里,带着哭腔不管不顾的依着自己的感受来,就这样拉扯不清的了了事。

"选哥选哥,你来我脚都不疼了。"

八翠抱着萧选在他耳边低语,兴奋的语气藏不住。

"嗯?怎么弄的?"

萧选的下巴蹭着八翠的头发,惬意的问她。

"高跟鞋磨的啦。不过没事儿,这点儿疼不算啥。"

"知道你不娇气。"

"选哥,你好几个女人,你最喜欢她们哪一个呀?"

八翠摸着他有小胡茬儿的下巴,用指腹点着,饶有兴趣的问。

萧选闭着眼睛翻了个白眼儿,果然不能对她太好,又翘起尾巴来了。

"都喜欢,都喜欢。"

八翠知道他敷衍了事,一副看穿了他的样子,

"我看你最喜欢越梓婷。哼!狐狸精的做派。"

"胡说些什么!赶紧睡,别想些有的没的。"

"我没胡说。"

"是是是,你没胡说。闭嘴睡觉吧八翠小姐。"

萧选一手箍着她的腰,一手捂着她的嘴手动让她乖乖不说话。

"哼!"

八翠即使不说话,心里也还是把萧选和越梓婷骂了一顿。

因为萧选昨夜在八翠那里睡下,八翠有点小高兴,早上吃早餐的时候喜滋滋的。越梓婷可兴致缺缺,萧选居然去了她那个泼妇土包子那里,想想都糟心。

孩子们在另一桌吃饭,吃好之后一窝蜂的出门去了学校。

"我吃好了。"

越梓婷放下碗筷,拿帕子拭了拭嘴角,打了声招呼起身软塌塌的走了。

萧选不吭声,喝粥的时候斜瞟了一眼,他知道她心里不舒服。不舒服就不舒服吧,不过是过去一趟就好了。看看八翠倒是每天乐呵呵的,昨夜里还喊着要给乡下的老太太写信,八成是想炫耀自己能识写字了。

言玥掌管财政大权,和萧选相敬如宾得过且过,本来就是政治婚姻,谈不上喜不喜欢。就连自己即将到来的四十岁生日宴也是一个联络各个高官商贾的机会。萧选喜欢谁她都不管,也不屑,总之是动摇不了她的位置。

八翠吃完早餐就在房间里写信,下楼叫下人拿去寄了。

总之是心情不错,她一番简单梳洗开始看书。星期五学校下学早,萧景琰回来练琴,蔺晨会提前来等着。

"蔺老师。"

看见蔺晨走进琴房,八翠拿着英语书和纸笔匆忙的跟着他走了进去。

"我总是写不出这样漂亮的英文。"

八翠指着书和自己的字给蔺晨看。

"这写字也是要有技巧的,夫人您这一看就是畏畏缩缩小心翼翼的画出来的。一次记住多一点单词,然后大胆放心写,行云流水的写。"

看她写的英文的确不好看。

"那要怎么写?"

八翠茫然的看着他。

"这样。"

蔺晨俯身握着她的手,带着她感受如何用笔。

"欸!真的好看了!"

看着明显漂亮很多的英文八翠眼睛都亮了,怎么这钢笔在自己手里只会画圈圈呢。

八翠咬着唇一脸高兴。

"咚咚!"

"蔺老师……小夫人……"

过来给蔺晨送咖啡点心的女仆阿弥敲了敲门,看见这一幕慌乱的垂下眼去,放下东西连忙离开。两人都没把阿弥的行为当回事,可是快到晚饭的时候林惠过来提醒她。

"八翠,你跟那个蔺老师还是疏远点儿吧。"

"惠姐,怎么了?"

"不知道是哪个下人传出来你和蔺老师……反正绘声绘色的。"

林惠同情的看着她,她自然知道八翠不是那样的人,但是这人多口杂的,谣言越传越离谱。

"肯定是今天进琴房的那个小贱人说的,我去撕了她的嘴!"

八翠插着腰怒气冲冲,是不是看她没有以前粗鄙了就觉得她好欺负了啊?

"欸欸欸!八翠!你撕她的嘴有什么用?重要的是要澄清这件事。"

林惠拉着八翠的胳膊劝她。

"那要怎么办啊?"

八翠还是有点着急的,萧选才开始跟她睡呢,这下误会了可怎么好。

"呦呦呦,这可怜巴巴的样子,你别在我跟前掉眼泪,等会儿去老爷面前掉去。"

林惠捏着手帕擦了擦她的眼泪珠子,好歹她不那么莽撞了。

果然,吃饭的时候气氛不对,大家多多少少都听了些不实的话。八翠瞥了眼萧选和言玥,大气都不敢出。心慌意乱的吃完饭也不敢第一个走,还是林惠看出她的窘迫先走一步替她解围。

虽说不太好,晚上八翠还是硬着头皮打开了萧选的书房。

"选哥~"

八翠蹑手蹑脚的关上了书房门。

"咳嗯!我的书房是随便进的啊。"

萧选批完一个文件又打开一个。

"选哥!我跟蔺老师真的没什么!"

八翠撑着办公桌急于辩解。

"不打自招啊,我可没说什么。"

"不打自招?没有~选哥,你信我!不许信那些小贱蹄子说的屁话!"

八翠还没学到不打自招是什么意思,反正就认定自己和蔺晨绝对没关系。

"你听听,你又说些什么话。"

萧选看的出她是真着急了,跳着脚气急败坏的。

"选哥!"

八翠急着搂着他的脖子,为了证明她的清白什么誓都发了一遍。

"选哥,我除了跟你,还有景琰,绝对不会跟别的男人有任何关系的。"

八翠虽然觉得萧选好像没怎么生气,但是想到林惠说的还是要掉几颗泪珠子装装可怜的,硬生生的挤了几颗出来打湿了他的文件。

"唉!"

萧选赶紧把文件推远了点,盖上了笔帽。拉着她的手臂把她从背后扒下来放在了腿上。

"呦,八翠还会服软,还会哭呢?"

萧选抬起手抹干她脸上的泪痕,打趣她。

"哼!不许听污蔑我的话,你得信我,选哥。"

八翠靠在他胸前一直念叨。不知道叫了多少遍"选哥",萧选敷衍的"嗯"着。他也没有怀疑她,她和蔺晨就是捕风捉影嘛。蔺晨的未婚妻就是教萧景桓弹琴的老师,人家甜蜜着呢。他还没怎么,八翠就上赶着来解释了。



评论(21)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