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晨砣tulips

命运的齿轮永不停歇 我们且行且看

《是风动》十四

"这孩子又疯哪儿去?"

邱晓霞站在落地窗边看邱冬娜背着包甩着头发出去的样子纳闷。

"这段时间你怎么了?嗯?"

"你怎么走路不出声啊。"

邱晓霞被身后的声音吓得一哆嗦,白了梅道远一眼。

"我怎么没声儿,难道在家里还要蹬着脚走啊。"

"你就跟我对着干吧!"

"怎么了?你跟变了个人一样。"

看着梅道远费解的眼神,邱晓霞意识到自己太浮躁。外面的事怎么也不应该带到家里来,还让他承担。

"没事,可能就是心情不好。最近老是发脾气,对不起。"

她耷拉着脑袋愁眉苦脸,一个劲儿的道歉也不愿意说是什么原因。

"你有心事不愿意告诉我,对吗?"

"我……"

邱晓霞欲言又止。

"不说就不说吧,只是希望你调节好情绪,对自己好点。对了,我下午约了朋友喝茶不回来了。"

她不是没有说过谎,梅道远宁愿她不说也不希望她欺骗自己。

"好吧……"

她失落的撇了撇嘴。都出去了那她也去会会尹平川,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最好早点解决。

邱晓霞早早的到了尹平川约定的地点,反倒是他姗姗来迟。

整整十八年没见,他倒是更人模狗样了。

"说吧,你找我干什么?"

没好气儿的问了一句,邱晓霞看见他就来气。

"你和冬娜还好吧。"

尹平川没回答她,转而问她。

"哼!托你的福,没死呢。"

"晓霞,你看看,你别这么冲嘛,这么多年脾气还没改。"

"诶诶诶,你干什么呢!别碰我!"

眼看着他的手就要覆在她手上,邱晓霞立马收回放在桌上的手。两个人都有各自的家庭了他怎么还这么不要脸!

"有屁快放有话快说,我不跟你在这儿瞎扯。"

"我就是来看看冬娜,毕竟我也是她爸爸……"

尹平川有气无力,透露着一股无可奈何的意思。

"你还好意思说是她爸爸?我警告你不许靠近她!不说拉倒去你妈的!"

邱晓霞站起来把桌上的水一股脑儿的全泼在了他身上。

"不是,晓霞!邱晓霞!"

尹平川抹了一把脸跟着她追了出去。

"晓霞,你去哪儿我送你。求你就让我见见冬娜吧。"

"滚!从哪儿来滚哪儿去!"

邱晓霞挎着包气冲冲的走,尹平川就在车里和她在同一水平线上慢悠悠的开车。

"不许跟着我!不然我报警抓你!"

耳边充斥着他恶心的声音,邱晓霞怒火中烧的跺着脚朝他喊。

"好好好,我不跟了,不跟了,下次联系。"

尹平川不敢再跟着她,停下车捶了方向盘几拳懊恼的看着她的背影消失。一时间,她肯定接受不了自己,但是他等不起了。



"回来了?"

"嗯。怎么回来这么早?吃饭了吗?"

"吃了。"

"那我不做了。"

简单的对话后,邱晓霞疲惫的回了房间。尹平川那个小人时隔这么多年回来,一定不简单。一口一个冬娜,就是奔着她来的。

"咚咚!"

敲门声打断了邱晓霞的思绪,她探起头就看见梅道远端着碗走了进来。

"这么早就躺在床上了。"

"嗯。"

邱晓霞悄悄抹了抹眼泪,沉重的鼻音还是被他听出来了。

"起来吃点面再睡。我不会煮,你将就着吃。"

梅道远不忍心再逼问她,只叫她吃东西。

邱晓霞掀开被子走到梳妆台前坐下,梅道远顺势坐在床尾静静的看着她吃。

"老公……"

"怎么了嘛?"

才吃几口,邱晓霞落下眼泪,难受的很。

"哎哟,这面咸淡本来正好,这下子得变咸喽。"

梅道远边给她擦眼泪边逗她。以他的性格能这样已经是很大进步了。

"尹平川今天找我了。"

"尹平川?冬娜爸爸?"

"嗯。他就是冲着冬娜来的,他说他想见她,这么多年不来看女儿,突然来一定是有目的。"

"别急,不一定是坏事。或许就是想见见冬娜,又或是看她成年了后悔想认她。"

"想认她我也不许!这么多年他尽过做爸爸的义务吗!我一想到他我心里就恨。"

那种被人毁掉人生的恨意永远也不会减少,尹平川害惨了她们母女俩。

"不用担心,我明天去帮你查查好不好?一切有我在呢。"

"我本来想自己解决的,但是我觉得不会那么容易。他今天死活不说他回来干什么,我心里慌。"

梅道远握着她冰凉的手安慰,终于知道她这几天为什么那么反常了。

"这样,等冬娜填报志愿结束,我们出去旅游。一来放松放松,二来他也找不到我们了。"

"好。谢谢你老公。"

"谢什么,老公应该帮老婆处理事情,不然要我干嘛?"

梅道远原以为只是因为孩子,没想到尹平川的目的并不简单。


评论(30)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