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晨砣tulips

命运的齿轮永不停歇 我们且行且看

《是风动》十五

"事情就是这样。"

一句话结束,短短十几分钟,就是尹平川那个渣男的无耻行径。邱晓霞深呼吸调节着情绪。梅道远适时递上一杯热茶,轻拍她的背安抚。邱冬娜还愣在原地眨眨眼不知所措。

"那他还不如被雷劈死呢……"

"就是!坏人就应该被雷劈死!"

邱晓霞激动的站起来,皮肤下的青筋气的暴起。

"霞,你坐下。生气伤身体,你看这几天你憔悴了多少。"

梅道远捏捏她的手,让她冷静一点。跟孩子说明白了就好,总不能瞒她一辈子。邱冬娜已经成年了,该明辨是非。

"冬娜,我们不能隐瞒你的亲生父亲是谁。你有权利知道,你已经成年了决定权在你手里,见不见尹平川你自己决定。"

梅道远作为继父只能尊重她,虽然他的建议是不见。看着邱晓霞红肿的眼睛,邱冬娜当然明白那个未曾谋面的爸爸是多么可恨。出轨的男人都该死!

"不见不见,当然不见了,我见他干什么。"

邱冬娜急着去拉邱晓霞的手,毕竟还是个孩子。一直以来她身边只有邱晓霞,有没有爸爸无所谓。

"所以啊,出门小心点,妈妈也不是不让你出去,就是担心。"

"嗯,我会小心的。"

邱冬娜点点头,眼里多了几分忧愁。她的爸爸竟然是那么不要脸的渣男。对比起梅道远,简直是天壤之别,难怪邱晓霞和他在一起总是那么的开心满足。

"跟冬娜说开了,这下心里舒服了吧?"

"嗯。希望他不要再来打扰我们了。"

一个善意的谎言在十八年后被迫揭穿。邱晓霞靠在梅道远的胳膊上终于放松一些,她很喜欢跟他一起散步,说说话,愉快和烦恼字里行间的都被风裹挟了走。

"反正不管怎么样,有我在。我只想让你做一个没有烦恼的人,浑身散发着快乐的气息。"

他希望她往后都能因他而无忧无虑。他们还没有建立恋爱关系的时候,邱晓霞凭一己之力驱散了他心里的重重阴霾。梅道远始终认为,她的坚毅乐观且漂亮就是过人之处。

"怎么突然这么说。其实我挺快乐的,特别是在认识你之后。"

邱晓霞没有半句虚言。她常常想起从前那些累死累活没白天黑夜的日子,梅道远给予她的实在太多。

"欸,你听见什么声音了没有?"

她停下脚步,定在原地辨别奇怪声音的源头。

"呀,这里怎么有一只小狗啊。"

梅道远替她拨开灌木丛,一只棕色的小奶狗闭着眼一颤一颤的趴在地上,浑身脏兮兮的。小声呜咽的让人心疼。

"别抱,不干净。"

梅道远制止住邱晓霞的爱心之手。

"那怎么办?"

见四周实在没什么能包裹小狗的东西,梅道远自己把它抱起来了。

"你看它腿上还有伤,一碰它就叫。"

邱晓霞皱着眉头缩回手。

"怎么办呢?都抱在手里了,送它去宠物医院吧。"

"欸……我们不能自己给它治疗吗?去医院要花不少钱吧。"

"它这么小一只,身上除了外伤还不知道有没有其他的病,你不是医生怎么知道呢?拿手机导航一下最近的宠物医院吧。"

梅道远知道,她这总想着节约的心思冒出来了。

"哦哦,你说的对。"

邱晓霞连忙拿出手机导航。

后续他们留下联系方式,商量着收养了狗狗。过几天接它回家。




"老公,你是不是不喜欢动物啊?"

邱晓霞洗澡出来问他。之前养金鱼他就不愿意。

"说实话,懒得照顾。但是你太有爱心了亲爱的,我简直招架不住。"

从盆栽,金鱼,还有她给树苗织的保暖毛衣,现在又是小狗。除了没有小孩,都挺热闹的。

"你也很有爱心啊。快去洗澡吧老公,给你惊喜!"

邱晓霞推他进浴室,看着他关上门后,自己悄悄下了楼。

水果红酒一样不落,邱晓霞在衣柜里找到了一件香槟色绸面吊带,还是她和梅道远之前买的,一次也没有穿过。

给他添麻烦了就要哄哄他嘛。

我发誓还没开始,完整版微博见。

评论(2)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