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晨砣tulips

命运的齿轮永不停歇 我们且行且看

《玫瑰窃贼》系列二

宋秀华×楚天南


楚莹走后不久宋秀华就吓得发烧了。她难受的躺在床上任由阿香给她物理降温。闭上眼都是楚莹跟她说的那些话,还有她想象中楚天南杀人不眨眼的样子。

“会长。”

为宋秀华用温湿毛巾擦拭了几遍身体,阿香见楚天南进来,带着下人站在一边听他吩咐。

“人都照顾不好你们干什么吃的!”

头昏脑涨间,她听见楚天南低声训斥她们。

“出去。”

阿香她们出去后,楚天南面色凝重的摘下眼镜坐在床边看她。

宋秀华原本水润的唇上起了一层焦皮,脸颊红的不同寻常。额头上的冰袋缓解了些许不适。

他用棉签蘸了水润湿她的嘴唇。瞥了眼她不平坦的小腹,只能说儿子命大,这样折腾下去能不能出生都成问题。不懂她较劲什么,出了这栋别墅没他的庇佑,分分秒秒尸体都找不到。

宋秀华难受的翻过身,脑子的重量好像偏向一边似千斤重。

“别这个姿势睡,冰袋不好敷。”

楚天南捡起落在枕头上的冰袋翻了个面,托着她的后腰让她平躺回去。

哼唧了一段时间她总算降下温来。虽然有家庭医生,但是她要是真的不能退烧必须要去医院,缅川的医院也不一定安全。

再看了一眼熟睡过去的人,楚天南走进浴室洗漱。他还不知道是自己把她吓生病的。

她醒来的时候楚天南还在。宋秀华慢慢的坐起来,头还有一点点疼,身上也不太舒服。

“醒了?”

“嗯。”

宋秀华看着还没戴上眼镜睡衣微敞的他,她想象不出楚天南杀死楚枭的样子。

“闹了一晚上……”

楚天南伸出手还没触碰到宋秀华,她下意识的后退差点摔下床去,庆幸他眼疾手快的拉住了她的胳膊。

“我不明白你害怕什么?你要不要看看我是怎么对别人的?”

宋秀华连连摇头。

“是不是有人跟你说了什么?”

楚天南压低眉头审视着她。

“没有,真的没有。”

她提着睡裙跨过他穿上鞋子,慌忙找了衣服去洗澡。

宋秀华出来的时候楚天南已经穿戴整齐,应该是在隔壁洗漱了。

“煮了清淡的粥,下去吃早餐。”

“嗯。”

她点头跟在他身后,她看见了洗漱台上的妊娠油,是他放的吧。

缅川的气温一般都在20℃~30℃,宋秀华吸溜着玻璃杯里的热水坐在落地窗边,看着外面高大的柚木还有走动的警卫,她想到从前的生活,突然觉得以前一点也不苦,至少是自由的、安全的。当然,对比起来,她在的地方既是毒窟也是缅川的天堂。

楚天南在她身后打量。她总是穿这件绿色的旗袍绸缎内衬,裸露的背上几根绳子相交,内衬两边开叉的下摆镶着两条针线编织的小树叶。她像颗青皮果子,剥开青色的皮里面就是白嫩多汁的果肉。

他走近她,把ipad放在桌上,示意宋秀华可以用。楚天南特意让技术人员改造过,她想和外人联系是不可能的。

宋秀华打开划了划,觉得无趣又放回桌上。

“嘴里没有味道。”

她微乎其微的叹了口气,皱着眉不悦。

“没味道?想吃什么告诉阿香。”

楚天南难得见她主动同自己说话。

“不知道。”

宋秀华一时半会儿也想不出什么,只是脸上就摆着不开心。

“好。反正你想要什么就跟阿香说。”

楚天南没时间陪她,里里外外太多事情要处理。

晚饭时候宋秀华多夹了几筷子的菜被阿香挪到她面前。楚莹脸色很不好,楚门上下都默认了宋秀华,她更难堪。

“我不吃了。”

楚莹放下筷子闷闷不乐的走开。她讨厌宋秀华,一面宁死不屈,一面又堂而皇之的坐在这里吃饭。宋秀华明明是她请来的朋友,楚天南怎么能让她做自己的继母!

宋秀华自知身份尴尬,低着头也无心吃饭。

“喝点汤。”

楚天南扶了扶眼镜,像是没见到这气氛不对的场面一样,盛了碗青菜丸子汤放在她面前。



“爸爸,你为什么这时候派我出去?”

楚莹不服气的去书房找楚天南。

“莹莹,爸爸不是想让你多接触接触生意嘛。你聪明又能干,是我的得力助手,楚门以后还要靠你……”

“你骗人!你就是要赶走我给宋秀华腾位置!爸爸你为老不尊!”

“莹莹!”

楚天南站起来攥紧拳头控制住自己的巴掌。为老不尊也是她能说的?

他的大声呵斥让楚莹退缩了几分。

“我,我只是觉得你不在意我了。”

楚莹眼含泪花,她的危机感前所未有。

“怎么会?你永远都是爸爸的乖女儿。”

楚天南绕过书桌,慈眉善目又语重心长的抱了抱她。

“有爸爸的地方就是家,你随时都可以回来。”

楚莹虽然不情愿但也没有办法,违抗他的命令什么都得不到,现在至少还能插手生意。

“这里像你说的那么危险,孩子出生之后怎么办?”

宋秀华旁敲侧击的问他的想法。

“以后会有以后的办法。”

楚天南垂下眼睫一脸阴沉,显然不愿意多说。

楚枭是他曾经最看好的孩子,可惜他死了,楚莹已经卷进了楚门收不了手。总得有个孩子要受到最好的教育,必要关头,自然有他们母子的好去处。

缅川最近形势严峻,树林里的枪声密集。楚天南挟持来一位姓朱的教授,为了让他配合提炼蓝冰也是使尽浑身解数。

“你能帮我把衣服撩起来吗?”

宋秀华手上揉满了妊娠油,跪坐在床上,用手肘戳了戳楚天南佝偻着的背要他帮忙。

他拉着她的睡衣看她小心翼翼的用着学来的手法涂油。

“我把楚莹安排走了。”

“因为我?”

宋秀华抬起眼眸问。

“是,也不是。”


评论(23)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