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晨砣tulips

命运的齿轮永不停歇 我们且行且看

《盗爱者》

八翠在码了,最近太偏心松涛了,《底线》播出的时候激情码的。所以这应该是八翠完结之前的最后一篇松涛了。

松涛预警

简佳×陈康




“我不会奢望你会爱我爱得发疯。”

“那你就错了。”


快感肆虐的行为和爱意疯长的欲望停止,澎湃激昂狂跳的心脏在白皙泛红的皮肉下逐渐恢复平静。


简佳第一次见到陈康是在回国不久的聚会上。推杯换盏间,简佳瞥见人群里的陈康,合体的白衬衫西装裤,清秀儒雅的脸上架着眼镜,笑的随和而有分寸。长身鹤立肩宽腰窄的男人看着就不简单。

“嘿,想什么呢?”

陈康伸手在她呆滞湿润的眼前晃了晃。

“想你啊。”

简佳意味深长的看着他,随后赤脚走进浴室,敷上面膜躺进浴缸里。

“你穿衬衫真好看。”

她看向正在淋浴的陈康。一身肌肉的老干部,浑身没有多余的肉。

“我穿什么不好看?”

陈康挺了挺肩,肌肉顺着走向舒展。

“你倒对自己很有自信嘛。”

简佳揭下面膜,挑眉轻笑。起身咬了咬他坚实的臂膀。

“别闹。洗澡避免肢体接触。”

“呵,装模作样。”

她挑衅般的拍拍他清瘦的脸颊,转身洗脸。

陈康捏向她的后颈,她不受控制的仰起头,痒意扩散开来。

“我怎么觉得你的语气是在和鸭说话。”

“哪里有啊,陈庭长可真小气。”

简佳像逗小孩子一样,笑眯着眼反手用中指和食指夹了夹他的鼻子。

“再玩儿明天就起不来了……”

“你都有选择了还说这种话干什么?”

陈康猛的把她抵在洗手台上,水珠顺着发丝滚落至隐秘的地方。

“原来简总喜欢用强的。”

“还不是陈庭长你……太强悍了。”

她甚至故意向后撞他。

“你可别哭鼻子。”

“你永远都看不到我哭的样子。我不会输,只会赢,不管什么时候。”

陈康认为她的性格不好,很容易出事。但在她绝对的认知里,他的劝说无济于事。又或者,在输赢面前,他也根本不在她的考虑范围内。



“要吃什么?我去买。”

“随便……”

简佳凭着声音来源挥着手去堵他的嘴。能这么放心的继续睡觉是因为他起的很早,完全不会耽误工作。

“好,随便。”

陈康点点头,她说的随便咯。

他买早餐回来摇醒她,她睡眼惺忪的看了一眼,表示她并不想吃。

“将就着吃吧,下次买你要吃的。不吃早餐怎么行。”

也不知道是谁说的随便。

“哇,你真的像个老年人一样。”

他一口一个小笼包再就着豆浆的大快朵颐。她觉得他一日三餐规律得按分算。

陈康一眼过去打量她,质疑刚才她的话。

“ok.是我,我是老年人。”

简佳摊开手眼神躲闪,她在侮辱一个中年男性。

“不吃里面的肉。”

她只吃沾了肉汁的皮,剩下的都喂进了陈康的肚子里。

“有空联系。”

“好。”

简佳和陈康道别,生疏的像客人,暧昧仿佛只存在于夜晚。她觉得找房子麻烦,回国就住的公寓式酒店。陈康有自己的房子。都是成熟的中年人了,工作之余才是娱乐休息时间。这样自由的关系既不会牵扯到相互的利益也不用考虑家长里短,在没有结婚的念头的情况下是再好不过了。



陈康在办公室保温杯里泡枸杞,时不时的跟方远他们开开玩笑,总而言之,工作也没那么无趣。简佳那边是绞尽脑汁的不容乐观。

“什么时候戴这个了?”

陈康收到简佳的消息,下班来接她。看见她风衣上别了一枚雪花胸针。

“我女儿送我的。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觉得你不会用这种。”

长了眼睛的都知道简佳不会用这样廉价的物品。

“她送的,我都喜欢。”

简佳摘下胸针,小心翼翼的放进包里。

“不回酒店了,去你家。”

“呦!简总说结婚是最愚蠢的事,怎么还想去我家了解情况啊。”

陈康总是时不时的皮一下。

“少废话。”

简佳不想回到那个没有人情味的临时居所。叶芯和她之间的隔阂也不是短时间内可以消除的,并且不可能消除。

普通的两室一厅一厨一卫,其中一个卧室被陈康改成了书房。

“你先坐,我去做饭。”

简佳放下包,好奇的走进他的房间。一张床,一个衣柜,别的好像没什么了,简单到了极致。衣柜里也都是他的衣服,看来他真的是一个人。

床上充斥着他的味道,简佳疲惫的合眼躺在他的枕头上。如果不是这次公司的事,她根本没有勇气回国,她痛恨叶存远夺走女儿。

“简佳,简佳,醒醒。”

简佳再醒来的时候天色已经泛黑,陈康着急的用仅有的食物做了两菜一汤,解下围裙看见她在他房间安静的睡着。

“这么快?”

“不快了,起来吃饭。不知道合不合你胃口,我看你天天在外面吃要么就糊弄着吃。”

简佳夹了一筷子空心菜尝了尝,觉得虽然不是吃过最好吃的,但也是他自己做的。

“嗯,还行。”

“我做饭也就能吃了。”

陈康还是有自知之明的,他自己也过的一般。



“你的衣服真大。”

简佳洗完澡找了一件他的棉T当作睡衣。

“你什么时候走?”

陈康知道她是因为公司回来的,她的观念使她一定会离开。

“处理好之后吧。”

其实她对处理的结果也是未知。她的目标只有赢,人们只会在意结果。

简佳拿着手机依偎在他身边,打开相机。

“你会想我吗?”

“会。”

相机里陈康和她一起微笑着,或许有些奇怪的感觉,他的笑并不是很自然。

“一副被强迫的表情干什么?我又不拿来做坏事。”

恋爱是幸福快乐的,但幸福的同时也要保持警惕。爱情,虚无缥缈罢了。

“没有避孕套。”

陈康摸摸她光滑白皙的腿,挑眉遗憾的告诉她。

“我想没有那个可能了。”

他们这个年纪产生一个共同的生命,她会觉得羞愧且不负责任。

简佳跨坐在他腰间,俯身抵着他的额头,注视他的眼睛,里面映的是她。

“带着你的孩子出国,再也不回来了。”

“这可不能开玩笑。”

玩笑吗?叶存远不也是这个道理吗?

“你控制住就好了啊。”

“我控制……不是,你,好吧……”



不合产生于不和,胜利产生于团结。

自负,你和你心爱之人都是。

离婚诞生于此。

这是心爱之人,不是一块木头。

别砍她。

否则你将听见破裂声。

                                ——《火:鲁米抒情诗》



《面纱》里说:“一个男人可以很爱一个女人,但并不意味着要与她厮守终生。”

同时她还记得“哭是没多大用处的”。

简佳不相信爱情,但她依旧对叶芯说恋爱是幸福的,不过要保持警惕。叶存远在叶芯眼里当然是个好父亲,在父亲的角色里他的确不错。但是他在丈夫的角色之下又对妻子是毫不留情。

眼泪是人类的自我感动,爱是意志的沉沦。

“明天周六你不上班对吗?”

简佳捧着他的脸问。

“怎么了?”

“我给Grace发消息,明天别打扰我。”

“Jane,这可不像你!”

“你很不可爱。”

听见陈康故意用译制片腔调说话,简佳恨不得给他两拳。事实上也给了。

很多年没回来过,时过境迁,物是人非。

陈康陪简佳一起出来逛商场。

“这件不错。”

简佳拿着一件粉色衬衫在他身上比划。

“我不穿粉色,再说这多贵。”

陈康看了眼标签,赶紧拒绝。

“粉色怎么了?贵也不用花你的钱。”

“你喜欢可以,买下来也可以,但是我来付款。”

“那多没意思。过了今天,我以后会很忙。”

简佳眼底总是有那么一抹惆怅和无奈。陈康从没觉得她真正高兴过,他始终认为她不是冷漠无情的人。

“总会有时间的。”

简佳笑着摇摇头,

“我买给你吧,好歹以后还能想起我。”

“干嘛说的像生离死别的。不就是出国嘛,现在交通便利,想见面还不容易?”

“哼,这才多久就谈以后。”

“陈庭长?”

他们刚结账出门就碰巧遇见了叶芯和周亦安。

见到简佳,叶芯赶紧和周亦安保持距离,不自觉的低头躲闪。

“真巧,你们也在这儿。”

“周亦安是吗?你好,我是叶芯的妈妈简佳。听她爸爸提起过你。”

简佳大方的自我介绍,瞳孔震惊的只有陈康和周亦安。

“阿,阿姨好。”

周亦安没想到是以这种方式见家长,大脑和身体完全各管各的,手足无措的欠身打招呼。

“难得休息,你们好好玩儿。”

避免尴尬,简佳自觉的先行离开。

“你女儿是叶芯你怎么不说啊?她爸是叶存远。”

陈康快步跟在简佳后面直到和她并肩。

“我说不说有什么影响吗?还是说因为这个原因你要疏远我?”

简佳转头看向他。

“不是,就是很……很不可思议。你们一点儿也不像。”

“不像吗?再怎么不像也是我生的。”

这是简佳唯一肯定的一点。

“好像没怎么听她提起过你。”

“嗯,她以我为耻。”

“怎么会?小叶看起来不是那样的人。”

“那你的意思是我就是她不齿的那种人了是吗?”

“当然不是。”

一句接一句,陈康一点也不敢松懈。

“好不容易休息,你也说只有今天有时间。不要不开心了好吗。不管你女儿是谁,你都是你。”

陈康主动弯起手臂递给她。大庭广众之下不能不给面子吧!

简佳看着他的笑脸,迟疑了一会儿,选择挎上了他的臂弯。这样的动作好像还是在很多年前有过。



陈康再见到简佳的时候是在一则涉事公司的采访上。TAG全球法务总监Jane。不止是他,叶芯也看着网页上的简佳眉头紧锁,一种不好的预感涌现。

经过方远叶芯同简佳的周旋后,TAG集团涉事人员受到了应有的惩罚。

信奉赢是唯一道德的简佳再次输了。第一次她输了叶芯的抚养权,输了爱她的权利。这次,她输掉了真正的道德。

TAG法务总监简佳,涉嫌妨碍作证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你什么时候走?我和爸去送你,妈。”

知道简佳出国的原因后,叶芯从心底里原谅了她。她的父母都是爱她的。

“再联系吧。”

简佳不舍的望着她,发丝随着风在她脸上飘舞,再不转身她怕她下一秒就要落泪。

“出来了?”

陈康特地在法院门口等她。从商场回去之后他们再没有联系,简佳以为他们之间就此作罢了。

“陈……叔叔。”

“小叶,打扰你们了。”

“没有没有。”

叶芯看见陈康自然的扣住了简佳的手,而简佳也没有抗拒。

“嘿!方远,你嫂子。”

看见方远出来,陈康还向他打招呼。

“你干什么。”

见他这么招摇,简佳立马脱离了他的指缝。

“老陈!你……”

方远当着他们的面也不好开什么玩笑,就给他竖了个大拇指。

“好了,我们走了。”

陈康知道适可而止,接过简佳的包和她一起离开。

“真没想到老陈成了你的继父。”

“我也没想到陈庭长喜欢我妈这种类型。”

没有人不希望自己的家庭完整,但是她明白叶存远和简佳之间完全没有感情了,如果有的话,也只是怨怼。

“我知道。老陈平时看起来乐呵呵不着调的,实则是一个有原则做事干练靠谱的人。常规思想认为法官懂法,应该对违法的人没有好感。但是我也好奇简女士一个社达怎么会答应老陈的。”

“您的意思是陈庭长是安于现状不努力上进的人?”

“我没这个意思啊,你可别乱说。”

方远撇撇嘴,真是谁也惹不起啊。



“看得出来你轻松了不少。”

“的确。其实我最在乎的是叶芯,我害怕她误解我,追求赢也是因为输了她成为我心里的结。”

“所以一切说开了就好了嘛。犯错是提醒你走向正确的方向是不是。”

陈康看到了一个不紧绷的她。

“我没想到你会等我。我以为没有人值得我流泪。”

简佳看着他眼圈泛红,杏眼里蓄满了泪水。楚楚可怜的破碎感骤然袭来,与她以往支撑的形象大相径庭。

“值得的人不会让你哭的。”

陈康暖心一笑。

“真的,头回见到你哭,还挺不是滋味的。”

陈康不知所措的扯了面巾纸递给她。

“他们知道了会议论你吗?”

从法院里走出那么多人,多多少少也有认识他的,他就那样走过来毫不犹豫的握住她的手。

“议论什么?我不怕议论,我脸皮厚。”

陈康没心没肺的呵呵笑。

“赢得别人的心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让别人觉得你值得。我肯定有你认为值得的地方,同理我对你也是。”

“道理谁都会说。我告诉你,结婚就是最愚蠢的事!”

特别是跟一个精明的男人。结婚时的说的山盟海誓爱到海枯石烂,不爱了翻脸不认人。

“不结婚也没关系,没人规定不结婚不能相爱。”

陈康点头认为没什么大不了的。

“今天得给你露一手,上回太匆忙,没展现我的厨艺。”

“好。”

简佳看着后视镜里他专注的神情,缓慢又释怀的答应。


在法律面前绝不姑息,脱下法袍回归普通人,他会偏向她。


标准都是给不爱的人的,当真正爱的人出现,即便是心中的标准她一项也不符合,也依旧爱她,偏爱。



评论(13)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