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晨砣tulips

命运的齿轮永不停歇 我们且行且看

《爱入膏肓》二

“嘿!听宝珠姐说你找我。”

柔若无骨的纤细手掌拍在王柏林肩头,转身坐在他对面的沙发上。

“不会是要找我还钱吧?”

郁青青招了招手,不多时一杯柠檬水就送了过来。看来是非常熟稔了。

“怎么会呢?那样做也太不像一个男人了。”

王柏林耸耸肩,微笑中带着一丝不屑。

“是吗?那你为什么找我?”

郁青青一手握着玻璃杯,食指和大拇指捏着吸管,向他眨了眨左眼。她浓密长翘的睫毛像小扇子似的。

“你说我们是朋友。我可能要在这儿待上一个多月,有什么好玩儿的地方你给我们介绍介绍嘛。”

“你们?”

郁青青眯了眯眼,审视着他。

“还有我的助理,他明天就过来了。”

王柏林坦然的喝了口水。

“哈哈!王峰,就知道你不是做小生意的,还有助理随身跟着。该叫你王总了。”

“你别讽刺我了。就说你答不答应?报酬好说。”

“嗯……好吧。反正我也没事做。不过我们这小镇上可没什么好玩儿的,你肯定过几天就觉得无聊了。”

郁青青咬着吸管愁眉苦脸,有在认真思考着什么。

“在一个地方待久了都会这么觉得。”

王柏林有些敷衍,看她的行为的确跟他以前接触的女人都不一样,比说话更有意思。

“是吗?你从哪儿来?你们那儿什么样?”

他看着郁青青求知若渴的目光说道,

“北江。那里是一个很繁华的地方。但是生活节奏很快,还是这里安静。以后退休了我想找一个像这样的地方养老。”

“这里有什么好?死气沉沉的。”

郁青青长长的舒了口气,眼神惆怅。

“对了,能不能问你多大了?”

“大哥,问女人的年龄是很冒犯的事。反正比你小就是了。留个号码吧,报酬再说。”

“好。说好了,明天见。”

王柏林跟她互存了手机号码,顺便加了她微信。

“拜~”

郁青青挎上她的大帆布包跟他道别。

“你好像对青青很有兴趣。”

宝珠姐过来收杯子,仿佛意料之中的看了他一眼。

“她的确很特别。方便问一句她多大了吗?”

“抱歉,这可不行,这是她的隐私。说句不道德的话,你想知道没人没瞒住你。”

凭他,想知道就一定能知道。

“你也觉得她是个古灵精怪的姑娘?”

宝珠姐收了杯子意味深长的笑了笑。

每一个外乡人都会这么认为。



“郁小姐,你好,我是唐洪。”

“你好。你看上去很有安全感。”

郁青青今天的穿着和平时也没什么两样,马丁靴,紧身牛仔裤,只是牛仔外套换成了皮衣,袖口和领口有一圈棕色的毛绒。

“要吗?”

两块口香糖放在摊开的手掌上,郁青青“啵”的吹破了一个泡泡。

“谢谢。”

王柏林虽然不准备嚼这东西,还是出于礼貌收下,给了唐洪一块。

“这里真没什么好玩儿的。不过我看这两天天气不错,过两天可以去爬山露营看日出呢!”

“那也不错,我们还能早早准备露营的东西。”

郁青青和王柏林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唐洪跟在后面一言不发,本来他就是跟着老板做事而已。

一天下来,悠悠闲闲的逛了几个开放的古宅。郁青青带着他们去一些小巷子里吃了小吃,也不完全是本地的,随着旅游业的发展总会出现全国都有的美食,已经分不清起源在哪里。

“姑娘,要编辫子吗?送新鲜的花环。”

一个佝偻着背的阿婆坐在小凳子上热情的招呼郁青青。

“好啊。阿婆,我就住这附近你可要便宜点哦。”

“好。”

阿婆爽快的答应,听她说话就知道是本地人了。

“麻烦你们等我了,坐坐吧。”

郁青青抿着唇甜甜一笑。

四周没什么能坐的地方,王柏林索性坐在旁边的大石头上,和唐洪挤一起。

“乖乖哦,你这头发不是很多呢。要不要买点阿婆的药,肯定有用。”

阿婆粗糙灵活的手在郁青青蓬松的发丝里穿梭,皱着眉头劝说她买自家的药。郁青青扁着嘴吐了吐舌头。

“不用了阿婆。”

这副场景看得王柏林发笑。

在阿婆熟练的技巧下,很快就编好了几条用彩带绑好的纤细辫子。

夜幕悄然而至。回到早上汇合的地方,郁青青再次拒绝了王柏林送她回家。

“我自有我的去处。不用担心我。”


“你觉得她怎么样?”

“郁小姐……很活泼。”

唐洪拿捏了一个词。他不信王柏林会爱上那么一个对他没有任何帮助的女人。感觉嘛,就是一瞬间的事。

“放松点儿,就当度假了,好好把握这一个月。”

王柏林挑了挑眉,这一个月的时间过去了就算过去了。



评论(13)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