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晨砣tulips

命运的齿轮永不停歇 我们且行且看

【吴汉唐❌黄彩云】

“我不同意!”一个尖锐的女声在病房里格外突兀。

“这不是您同不同意的事儿。您儿媳妇儿已经超过预产期十天了,而且胎儿超过了四千克属于巨大儿,再不剖的话大人小孩都有危险。”黄彩云合上病历本,义正言辞的劝着面前的产妇婆婆。

“我不管,老话说得好,瓜熟蒂落。我孙子在肚子里多待会儿怎样了?长得更好,反正横竖都得剖。”产妇婆婆坐在椅子上语言犀利,眼神更是凌厉。

黄彩云按耐住心中的火气,继续说道:“我再给您说说具体的危害。一方面,巨大儿容易引起胎儿骨折,颅内出血,血糖异常,即使选择剖宫产胎儿发生产伤的风险也明显增加。另一方面,巨大儿容易引起产妇难产,产后出血的比例。况且您这还是已经过了预产期了,孩子并不是在妈妈肚子里养得越久越好。过期妊娠容易发生胎盘功能减退,羊水减少,胎粪污染,胎儿成熟障碍,胎儿窘迫,新生儿窒息,胎粪吸入综合症等等。”

“你,你别说这些什么专业术语,我听不懂!我们那会儿怎样没这么多事儿啊,不就生个孩子吗?!”产妇婆婆抱着胳膊白了一眼躺在床上的儿媳妇。

“您这是冥顽不灵是吧?”黄彩云也不打算继续和这个不讲理的婆婆说下去了,转而看向产妇,“生孩子是你自己的事,别人做不了主。危害我也说清楚了,你还年轻,跟你丈夫商量商量,明天就能剖了。”

“嗯……”

产妇婆婆一听就炸了,这是都不经她同意了自作主张了?!

“诶诶诶!你这医生怎么这样啊!离间我们家是不是,我们交了钱,听我们的就行了啊!管什么闲事儿!”

黄彩云攥紧了手里的笔,冷笑了一声,“那您别挂我这专家号啊,浪费时间。”

“专家号?那小子又费这钱。”产妇婆婆一边抱怨儿子一边抬头骂人,“有你这样态度的专家吗?我的经验不比你多?我一看你就是没孩子的。呸!纸上谈兵谁不会啊!”

“你过分了啊!”

“是啊,您先冷静下来行不行。”

……

旁边跟着查房的医生都看不下去了,黄主任什么时候受得了这种委屈。

秉着医生的高尚操守,黄彩云颤抖着放开拳头,大手一挥转身走出病房。

“我不跟你计较!”

“呸!还专家,狗屁专家!”

黄彩云走了几步,听到这句话,猛地止住了脚步,回头眼神凶狠,比平时在医院更可怕。

“黄主任!息怒啊!”

“别冲动啊黄主任。”





“吴主任,快去看看黄主任吧。”

“怎么啦?”吴汉唐听到黄彩云,又听见小护士着急的语气,手里的枸杞茶都端不稳了。

“和家属发生矛盾了。”

“啊?!”

祖宗唉,我的小姑奶奶,可千万别出什么事!吴汉唐边跟着护士狂奔边心里祈祷。

“嗯?黄主任呢?”吴汉唐赶到“案发地点”却不见黄彩云。

“在专家诊疗室。”

“好好好,谢谢啊。”

“不用不用。”

这会儿还好,刚才可把他们吓得够呛。这最怕的就是和病人家属发生矛盾了。





吴汉唐透过专家诊疗室的门看到了黄彩云坐在椅子上的削瘦身影。

“彩云。”吴汉唐拧开门把手,轻轻叫着她。

“你怎么来了。”黄彩云连强颜欢笑都装不了了,况且在他面前不需要装。

“哎哟,这么大的事我能不来吗?”吴汉唐蹲在她面前,摘下脖子上挂的听诊器放在她胸口上听。虽然保健科跟她没什么太大的关联,黄彩云也三令五申在医院要注意影响,但是事关她,他就得来。

“哎呀,其实……也没多大事儿。”冷静了一会儿,黄彩云也觉得没什么,这种事放在医院不稀奇。

一切正常,吴汉唐才收好听诊器搁在一边,握住了她微凉的手,“这还没多大事儿啊,彩云呐。委屈你了。”

“嗯。”黄彩云低头撅着嘴,怎么都像是个蔫了的茄子。平时她可得跟吴汉唐叨叨老半天,非得骂得出气才罢休。

这反常的现象当然瞒不过细致的吴汉唐。

“怎么了?彩云,有事儿得跟我说啊。”

黄彩云抬眼看着一脸紧张的吴汉唐,缓缓的说:“我是为了产妇好,他们怎么就不理解呢。还说脏话,用,用那种难以启齿的形容词侮辱我的职称。”

“害,那种话咱们都不用过耳朵。没素质的人多着呢。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没必要计较昂。但是不能憋着,身体会出问题的,有什么就跟我说。”吴汉唐用指腹磨蹭着她的指节安慰。

“那你是不是老憋着,有气儿没地方撒呀?”黄彩云吸了吸鼻子,眼里带着愧疚。自从他上次翻身做皇帝了一回之后,她就有点儿理解吴汉唐了。她是老欺负他,欺负了小半辈子了。

“我?我有什么气呀,保健科都没人找我。哪儿像咱们黄主任这么受欢迎啊。再说了,我是从小被欺负大的,一点儿也不觉得受气。”女人联想的可真多啊,这么一会儿就不纠结那件事了。

“傻不傻啊你。”看着憨憨的吴汉唐,黄彩云更觉得愧疚。又想起了刚才那个产妇婆婆说的她一看就不像有孩子的。

“老吴。”

“嗯?”

“刚才那个产妇的婆婆可凶可厉害了,思想狭隘落后,幸好我没有那么一个婆婆。”这话一出,黄彩云又觉得自己说错话了,又连忙补上话,“不过那个产妇的丈夫很好,幸好他来了,不然我怕我真控制不住。”

“那不是挺好的。人这辈子,就属夫妻相伴的时间长。”

“老吴,她说我一看就像没孩子的。”黄彩云撇了撇嘴,泪珠子就顺着卷翘的睫毛滚落了下来。

“这,这怎么还哭了呢。”吴汉唐一听就知道这话戳她心窝子了,着急的帮她擦眼泪,笑着哄道:“那是夸你年轻呢。身材这么好,皮肤也好,那一看就像没孩子的嘛。我跟你站一块儿都自卑了。”

“你别曲解意思。说实话,你后悔吗?”

“后悔什么呀?我喜欢的是你这个人,也能爱屋及乌。没孩子还能专心爱你。其实有孩子还闹的慌,脾气每天都会暴躁,还会加速衰老。咱们这也很好,大不了到时候领着退休金住养老院去,咱俩跟一群老头老太太玩儿。”

“讨厌~”黄彩云被他逗笑了,把脸上没干的泪水悉数蹭在了他的白大褂上。

“可惜这辈子再也没人叫我妈了。”

“那要不然咱们晚上……不用了?”

“去你的!”黄彩云鼓着腮帮子,一捶捶在了他圆圆的肚子上。

“我黄彩云才不后悔。”







评论(46)

热度(1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