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晨砣tulips

命运的齿轮永不停歇 我们且行且看

《我们》

假设钟洁逃离成功,不喜勿入



"我们私奔吧,去远方。"

私奔,是不顾阻拦投奔所爱的人或一起逃跑。也可以是两人为了爱情抛弃一切出走或躲避流言蜚语。看吧,没有性别,只有人,爱人。

"可以吗?"

"可以,当然可以。相信我,跟我走。"

坐上火车,李桂兰和钟洁相视一笑,眼含热泪,嘴角控制不住的抽搐。谁也不愿意回头看一眼。凭什么要回头?有什么值得回头?

"妈,我们真的离开了!"

钟美宝搂着钟洁的脖子开心的笑。没有对这片生长的土地丝毫的留恋,只有狂喜,像一只摆脱囚笼的小鸟儿。

是男孩子的颜俊腼腆的坐在李桂兰身边,眼里的阴郁也消散了不少。李桂兰摸了摸他的头,进一步的搂着他安抚。

"会好的,一切都会好起来。"

她没有孩子,但是颜俊觉得她亲昵的抚摸和给人的感觉就像是慈爱稳重的母亲。

"我们要改名字,重新开始。"

在陌生的新城市里,他们暂且租了一个房子,小且潮湿,但这挡不住自由的喜悦,而且是一个真正的家,能够称之为家的家。

安置好孩子们睡下,钟洁和李桂兰回到房间憧憬着未来。

钟洁合着双手放在胸前,不停地来回踱步,像是跳舞,又不是那样有章法。她的笑终于不再那样苦涩无奈。头顶上橙黄的灯打在她脸上,跟着她的脚步变换影子,此时她是漂亮的、可爱的,像一只单纯的小兔子。

李桂兰抱着腿仰头看着她,她的笑还是那么稳重端庄,荡漾着温柔的眼睛就寸步不离的看着高兴的钟洁。她迎着灯,此刻她就是那盏灯,虽然不是圣光围绕的神,但那一缕光亮,就只一缕,足矣把钟洁拉过来,因为她的世界太黑暗了。慢慢的,她们一起,这光就会越来越亮,直到有她们自己的一片天空。

"那我叫叶美丽好了。"

李桂兰自此更名叶美丽。

她就是一棵大树,为她遮风挡雨。树上的每一片叶子都会保护美丽的她。

"好。阿俊跟你姓好不好?美宝跟我姓。我们一人一个。"

钟洁握着她的手,眼里带着泪光注视她。

叶美丽将她握得更紧,点了点头。

"让我想想。嗯……就叫叶舒俊吧。一直顺利舒心的过下去。"

不仅是对颜俊的祝福,也是对这个家未来的希冀。

"这个名字好。美宝还是我美丽的宝贝,我想叫楚盈,储存很多很多很多的东西。"

"我们慢慢努力就会有很多很多的东西,我和孩子们都会给你爱,很多爱。"

李桂兰和钟洁已经烂死在那个惨无人道的地方了。现在互相拥抱着的是叶美丽和楚盈。

"美丽,你真的好美。"

楚盈捧着她的脸磨蹭,她没什么文化,十六七岁就做了舞女,她只能用美来形容她。

"楚盈,盈盈……"

叶美丽放在她单薄的背后的手揽得更紧了一些。

她天使般的洁白羽翼化做温暖的双臂拥着满是伤痕的爱人,一颗鲜活的心脏坚如磐石,决心不让她再受伤。

温湿的气息在鼻间萦绕,乌黑的发里藏着穿梭的修长手指。两颗跳动澎湃的心隔着肉体靠近挤压,已是最近的距离,却是没有距离。

"海压竹枝低复举,风吹山脚晦还明。"

乌云终将消散,黑暗终会过去,光明终会重现。

"这是属于我们的时间。"

叶美丽和楚盈放下过去,找了份普通的工作,一个月三天的假期就是她们两人的时间。抚育两个孩子虽然拮据,但安稳踏实。

"美宝去跳舞,舒俊去弹钢琴了,只剩我们了。"

楚盈歪头一笑,竟是有些俏皮。

叶美丽淡淡一笑,低头找到她的手,十指相扣。下一刻,猝不及防的被她拉着跑进小腿高的草地。

短发飞扬,莹白的手臂挥舞。葱绿的草丛飘来青草和泥土的芬芳,那是自由的味道。叶美丽侧首看着她的笑容,舒展开来,不再收敛,抬头和她一起哈哈大笑。

"世界本就浑浊,醉与爱同歌。"




评论(5)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