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晨砣tulips

命运的齿轮永不停歇 我们且行且看

《八翠寻夫记》五

"你好,我叫蔺晨,萧司令聘请的钢琴老师,今天前来任职。"

"哦,您请进。"

张妈听来人是聘请的老师,便将他迎进了门,去厨房端茶水。

八翠原本是要下楼的,听见家里来了人,就悄声蹲在楼梯的拐角那儿往下看。

这一看心都漏了一拍。

来人五官端正,鼻梁立挺,金边眼镜架在脸上温文尔雅。白衬衫外面套了一件深蓝色格子针织衫,修长的手指客气的拿起茶杯,浅浅抿了一口又轻轻放下。八翠还从没见过这么俊郎的男人,她忽然不想下楼了,低头看了看自己,转身蹑手蹑脚的回了房。

"您稍等一会儿,少爷小姐们就快下学了。"

张妈望了一眼墙上的挂钟,招呼蔺晨。

"不急。"

蔺晨笑着点了点头,双手交叉着耐心等待。

八翠在镜子前左看右打量,翠绿倒大袖的旗袍衬的她皮肤白净,裙摆垂及脚面,走路时纤细的小腿从侧面若隐若现。她脸上黑红的肤色在城里养好了不少,她本就年轻,水灵灵的杏眼灵动。后面的发髻盘的一丝不苟,刘海到眉上整整齐齐。她当了娘该把头发梳上去的,不过她不梳也无人管她。

"咳嗯。"

八翠稍带扭捏的走下楼,清了清嗓子。不知道为什么,她突然来了打扮的想法。

"您好。"

蔺晨试探着向她打了招呼。

"您好。你是景琰的钢琴老师?"

八翠不像平时那样大大咧咧,小心翼翼的问。

"是。您是?"

"哦,俺……不是,我,我是景琰的妈妈。"

八翠改了很多乡下话,跟林惠学着说话。她想了想,她不能给景琰丢脸,不能让人家嘲笑他。

她一改往日,有些拘谨的坐在沙发上。

"原来是景琰的母亲,您真年轻。"

"啊?……谢谢……"

面对蔺晨这么直白的夸赞,八翠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虽然都是客套话,但是谁不爱听呢? 

"妈妈。"

幸好萧景琰进来打破了尴尬的气氛。

"你就是景琰吧,我叫蔺晨,你可以叫我蔺老师。"

"蔺老师。"

"走,我们上楼去试试琴吧。"

蔺晨轻柔的拍了拍萧景琰的背,和他并排走上楼。

八翠转身看着他们的背影,好像觉得生活有了点意思。

"我不吃了。"

饭桌上,八翠心不在焉的扒了两口饭,小跑上楼。

"这是怎么了?"

"八翠是不是有心事啊?"

要知道,八翠平时可是这一桌吃的最多的了。

"她是不是……有了呀?"

"有啥呀?选哥他碰都没碰我!"

八翠顿了顿,噘着嘴眼神幽怨,接着就不见了人影。

林惠尴尬的看了一眼萧选,连忙低头吃饭。

床上的人儿像根绿葱笔直的滚来滚去。八翠拿来剪刀和今天的报纸细心的剪下上面的漂亮图纸和女郎。八翠撑着下巴看着风情万种的模特,心里惆怅的很。她每天无所事事,萧选也不理她,她都想回老家了,但是萧景琰还小,她回去了万一这一家子人欺负他可怎么办。八翠沉沉的叹了口气,想到爹娘死了老太太收留她的事,她两手垫在脑袋下面眼睛看着天花板泛起了泪花。萧选又不喜欢她,懵懵懂懂的生了萧景琰,她根本不知道为什么。


每周五周六下午蔺晨会去教萧景琰弹钢琴。

八翠会悄悄的走进去坐在窗边看着他们。

"景琰学东西很快。"

在休息的间隙,蔺晨捧着咖啡走向她。

"是嘛,他聪明。"

八翠腼腆的笑着,双手有点紧张的攥着衣裙。她没有跟男人说过什么话,实在不好意思。主要是他很有学问,也很有礼貌。

"你喜欢绿色?"

蔺晨看她今天又穿了件绿色的旗袍,问道。

八翠下意识的摇了摇头。她没什么喜欢的颜色,有衣裳穿就好了。

"你穿紧身的旗袍或许会更好看。"

蔺晨抿了一口咖啡,继续去教萧景琰弹琴。

八翠觉得他说的有道理,除了林惠,没人给过她建议。

第二天她就拉着林惠出门带她去做旗袍的店。

"欸,八翠,你怎么突然要做旗袍了?"

林惠边挑着料子边问她。

"就是想呗。"

八翠看着琳琅满目漂亮花色的衣料,眼睛都顾不过来了。

"这几匹我都要。惠姐,你先帮我付一下钱好不好?我回去找选哥要了还你。"

"好吧。"

八翠抱着林惠的胳膊蹭,她可真好,比萧选好多了。

"八翠这段时间是怎么回事儿?风风火火的,都不下楼了。"

萧选坐在沙发上问林惠。八翠前几天还坐在这儿抱着收音机听呢,听的可认真了。

"老爷,我也不知道她怎么了。今天八翠定做旗袍的钱您可要记得给我。她不光做了旗袍,还买了英文报纸看。"

林惠疲惫的走上楼,懒得搭理他了。八翠可真能逛。

"嗯?中文字儿她都没认全呢,还看英文?"



评论(27)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