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晨砣tulips

命运的齿轮永不停歇 我们且行且看

【病名为爱】13

"走近,走进,走尽。"

"似人替你,无人似你,终究不是你。"



梅道远应酬完回家已经是十一点了,抬头看窗户一片漆黑,心想顾婕已经睡着了。轻手轻脚的开门上楼回房,他脱下外套坐在柔软的床上,抬头扭了扭僵硬的脖子,正准备去洗澡,门外的敲门声响起,他想都没想的去开门。

"我流血了……肚子有点疼……"

顾婕声线颤抖,泪花在眼眶里打转,无助而悲伤的看着他。她知道她没有理由求助他,但是现在她真的没办法了。

"去医院!"

梅道远听她说完,愣了愣,最多三秒。捞起床上的外套打横抱起她就急匆匆的下楼。

"我害怕……"

顾婕双腿发软,靠在靠背上抑制不住的抽泣,冰凉的手放在小腹上不敢挪开。内心深处的恐惧和预感涌现,她好怕孩子会没有。

"别怕,没事的。"

梅道远皱着眉头看了一眼前面的红灯,毫不犹豫的冲了过去。喉结在脖颈上不断滚动,看得出他也很紧张。顾婕有多在乎这个孩子他再清楚不过了。

"医生,医生!"

"梅道远,我害怕,真的怕。"

顾婕拽着他的手哭。

"不怕,有我在。"

梅道远皱着眉头焦躁疲惫,无力的安慰她。他在,他永远都在她身后。

"检测不到胎心了,胚胎停止发育,需要立刻手术。"

"什么意思……啊?"

"手术吧。"

顾婕噙满泪水的眼里不可思议,她看了看医生,又看着梅道远,不敢置信。

"四个月了怎么还会胎停!一定是误诊!不可能的……"

"顾婕,顾婕,现在重要的是你要赶紧做手术。"

梅道远抱着她试图让她冷静下来。看着她痛苦的样子,他能感同身受,当初梅恒去世的时候心里抽痛呼吸不过来的感受他记忆犹新。

"我来签。"

梅道远接过手术同意书签上了名字。

面对生命的逝去,谁都没有一点办法。顾婕和罗槟唯一的联系走到尽头。梅道远坐在走廊的长椅上感叹世事无常,世界上的大部分人都要经历一些糟糕的事才符合发展规律。而且在顾婕怀孕期间发生了太多事,工作不顺,父亲去世,郁结于心,自己还生病,只能说对孩子多少有点影响。如果从一开始,罗槟肯服软,大概也不会是这样的结果。

前前后后处理完,已经是一夜无眠,梅道远不是神,做不到万事周全。他和廖佳敏通了电话,拜托她来照看一天,给自己时间去安排好工作。

"怎么了?这么着急。"

封印端着刚出锅的早餐走出厨房,看见廖佳敏手忙脚乱的收拾东西。

"顾婕流产了,梅道远托我去照顾她一天。"

"怎么回事?"

廖佳敏摇摇头,她也不清楚。

"那你快去吧。早餐带着路上吃,我晚上去看看她,把你接回来。"

"嗯。"

廖佳敏心情沉重的点点头,接过他递来的早餐出门。

梅道远见廖佳敏来了打过招呼赶忙去公司。

她点头笑笑,走进病房就俯身抱着顾婕,用肢体表达遗憾和心疼,希望她能看开。

"小婕。"

"佳敏。"

顾婕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一颗接着一颗的滴落,砸在廖佳敏的心上。她抽出纸巾为她擦拭眼泪。

她难过得不知道说什么好。

"佳敏,你说,这是不是报应?"

顾婕就那样悲戚的看着她,廖佳敏坚定的摇头。

"想什么呢,这孩子就是跟你没缘分。别想那么多,养好身体才是最重要的。"

"我没有力气再坚持下去了,佳敏,我忘不了他,他真的不爱我吗?"

顾婕抓住廖佳敏的手,像要抓住一丝希望,一点热度。

"我不知道罗槟他爱不爱你,我只知道你从遇见他开始,每次伤心都是因为他。小婕,你醒醒吧。"

早知如此,当初招实习生的时候,无论罗槟再怎么优秀她也不会要他。

"可是,我的心还是好疼,我的孩子……都四个月了……"

那个没缘分的男孩儿还是罗槟羞辱她的时候有的,即使那样,她也想生下他,做一个好妈妈。现在,又只有她一个人了,若有若无的做了一场梦罢了。

"他都不配你为他生孩子。虽然你们有矛盾吵架了,但是他当时是你的男朋友,怎么就不能低下他高贵的头颅呢?他一味的逃避,把责任都推给你,连你们的关系他都不敢公开,算什么男人?"

廖佳敏知道顾婕也有错,但是她了解她,她那么在乎罗槟,只要他肯哄哄她,她一定不会做出后来那样过分的事。

"好了,事已至此,我们翻篇好不好?不管那些乱七八糟的事了。休息吧,闭着眼睛睡会儿。"

廖佳敏摸摸她的脸,真希望她能想开好好生活。认识她二十年,她的努力她都看在眼里,权璟的确靠着她才打开大门拉来客户。后来她和封印不愉快独立门户,顾婕也还是守着权璟。误入歧途是她对付出与回报的不成比而生气。

"好。"

顾婕勉强扯出一丝笑容,顺从的合上了眼。

她再醒来的时候,封印也来了,提了一些补品过来。

"顾婕,身体重要。"

封印本就不善言辞,再多的关心也只能凝结成几句话。

"谢谢。辛苦你了佳敏,回去吧。我没事的。"

"那可不行,怎么也得等梅先生来了我们才能走,不然他可放心不下。"

正说着,梅道远就推开了房门,手里拿着保温盒。

"辛苦了廖律师封律师。"

"应该的,小婕是我们的朋友。"

朋友,顾婕很久没听过这么亲切的称呼了。

"我改天再请你们吃饭。"

梅道远把保温盒放在桌上,现在的情况他还真不能立刻和他们去吃饭。

"不用那么客气。既然你来了,那我们就先走了。小婕,保重身体,我过几天再来看你。"

"嗯。"

廖佳敏也不好再留下来,再说了应该是她请梅道远吃饭,沾了顾婕的光,他给龙柯介绍了好几个客户。

"一天一夜了,饿了吧?喝点鱼汤吧,趁热不腥,我做的不好,阿姨熬的。"

"麻烦你了。"

"没什么。"

梅道远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隐去担心,表露出不苟言笑的模样。

她一口口的喝掉他喂的汤,心里一遍遍的道歉,他让她感动,感激,但真的没有爱情。


下一章出现罗槟,逃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评论(7)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