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晨砣tulips

命运的齿轮永不停歇 我们且行且看

《预谋》

杨雁×王柏林

【风镜预警】



“已经把他送出去留学了,后面的所有费用我都会承担。”

“谢谢。”

杨雁微笑着低头抚了抚显怀的小腹。

王柏林只觉得眼前这一幕太讽刺。



“您好,我叫杨雁。您是王柏林王先生吗?”

“是,请进。”

这一进,就是引狼入室。

杨雁很擅长用她水光潋滟溢出春情的眼睛。王柏林阅美女无数, 人间富贵花、清纯小白花、炙热野玫瑰什么的他都交过手。唯独杨雁,他说不清道不明。她像百合,在中国百合具有百年好合美好家庭、伟大的爱之含意,有深深祝福的意义。她看起来是一个庄重、保守、温婉的传统女人。

这是在王柏林真正了解她之前对她的评价。

百合无毒,但它的花香里含有微量的兴奋剂,长时间嗅闻会让人产生“醉花症”,使人过度兴奋,难以入睡。

由此,杨雁慢慢从家政保姆转变成家政妇,他的家由她差遣,心甘情愿。



“你很卑鄙!”

“是吗?”

王柏林板着脸,双手叉腰,冷峻的脸庞愁绪万千。

面对他的指控,杨雁云淡风轻的放下手里的一纸检查结果。

“卑鄙也好,无耻也好。你能帮我一个忙吗?我知道你可以,我真的很爱他。”

杨雁缓慢、轻柔的抚上王柏林挺立的五官,微凉的指腹柔情的划过他的肌肤。抬头看着他的杏眼恳切而真挚。

王柏林蠕动着嘴角,最终把话都吞回了肚里。握着她的手腕把她扔倒在沙发上。

杨雁平静的坐起来,修长的手指把散乱的发丝勾回耳后。

不论在外如何叱咤风云,回家来不还是血肉堆砌的人吗。



送走王鹿,王柏林冷漠的甩开杨雁挽着他的手。杨雁兀自打开副驾驶的车门,给自己系好安全带。

“真的非常感谢你。”

杨雁侧首笑着感激他。

“哼!受不起。”

“我知道你很生气。我们不要说话了吧,影响你开车。”

王柏林并没有做好做父亲的心理准备,对于杨雁耍心眼趁虚而入的行为他愤恨。一开始便是怀有目的接近他,欺骗他。

“中午想吃什么?”

杨雁打开满满当当的冰箱问王柏林。

“随便。”

他脱下外套跷着二郎腿依旧是不耐烦。

“怎么了?想吃什么就告诉我啊。还是、我做什么你吃什么?”

杨雁走近他,柔和的脸上挂着恬静的笑。

她竟然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真是个心机深沉的女人。

“你最好祈祷是个男孩儿。”

王柏林抬头,眼里尽是鸷狠狼戾。手掌覆上她的小腹暗暗用力,然后推开她拿上西装外套摔门而出。



工作,喝酒,工作,喝酒……

王柏林有时夜不归宿,有时醉醺醺的被司机送回来。

“对不起,我不是你的完美妻子。”

杨雁也会在他烂醉的时候向他致歉,她一手打破了自己在他心里的美丽幻影。

门铃声响起,急切刺耳。

杨雁稳着步子去开门,扑面而来的酒气让她皱着眉后退了几步。

浓妆艳抹的女人扶着脚下虚浮的王柏林显然一愣。

“王总,你妻子在啊。”

女人的声音娇嗲,柔媚婉转。

“不,不用管她。”

王柏林挥挥手,径直抱着女人的腰进了门。

杨雁垂眸片刻,走进厨房一会儿又出来。沙发上的两个人还在调情。

“你们慢慢玩儿,明早醒了喝碗醒酒汤。”

女人看见如此冷静的杨雁,反倒后背升起一股寒意。咽了咽口水,愣愣的看着她。

“怕什么?我又不会下毒。”

杨雁目光流转看了一眼装睡的王柏林,转身上楼。这晚后面的事她一概不知,醒酒汤也没动过。



“你带人回来我不干涉,你恨我也好报复我也罢。还是对你自己好一些吧。”

杨雁仔细的叠着宝宝的小衣服,劝他。

“报复?你有什么值得我报复的!投怀送抱的女人多的是!”

是啊,谁不爱他那张脸和身家呢。

不知道是谁在她耳边说了无数次“我爱你”。

她只要一个家就好。

王柏林见不得她毫不在意的模样,恨恨的把她叠好的衣服掀翻,散落一地。

杨雁不说话,弯腰去捡回来。毕竟,的确是她有错在先。

“真是不要脸!活该你前夫家暴你。”

“对啊,应该打死我才对。我这样的贱人根本不配活着。”

杨雁平淡的附和他咒骂自己。

王柏林皱着眉对她又爱又恨。

只有最亲近的人才知道戳哪里最痛。

在又一次的沉默中,口不择言的王柏林先上楼离开这片混乱的战场。

杨雁紧紧攥着衣服手爆青筋。看似若无其事,实则风起云涌。

不过,谁叫她不是好人呢。

过了晚餐时间,楼下没有一点动静。王柏林还是在乎她的,不然他怎么也要先用尽手段离婚。回想杨雁行动不便的模样,他于心不忍。

下楼再看,客厅已经收拾好了。在楼梯上他只能看见杨雁坐在沙发上孤单的背影。然后他看见她去够桌上的手机,似乎在隐忍什么,颤抖着够了几次才拿到手里。

“你怎么了?”

王柏林都不知道自己脚下越来越快。

“嗯……可能……要生了……”

她以为只是假性宫缩,没想到越发的有规律。

“够了!我就在家你为什么不叫我!”

看着杨雁还在坚持摆弄手机准备打120,王柏林哽咽着抱起她去医院。

“把,把孩子的东西拿上。”

杨雁靠在座椅上深呼吸,难受的揪着衣角。王柏林攥着方向盘的手出了许多汗,时不时扭头观察她。他们都清楚孩子根本没足月。



对于并不期待的孩子,王柏林见到她的那一刻还是觉得很神奇、很激动。白净的小脸裹在粉红色的包被里,和她妈妈一样乖巧可爱。

宝宝被送去了保温箱,王柏林在跟随杨雁进病房的路上脑子里还停有女儿的模样。

他静静的坐在病床边等待杨雁醒来。

“她好不好……”

她隐约听到是女孩子。

王柏林伏在她嘴边听清楚了她的话。

“医生说要在保温箱住一周,没有很大事情,我们以后养仔细一点就好。”

“那就好。”

要是能足月肯定更好。杨雁后悔自己情绪不稳定。

“很疼吧,雁雁。”

杨雁心里突然一滞,他很久没有叫过她了。

“你怎么了?是不是她不好,你在骗我。”

“没有,她很好。我很爱她,也爱你。”

他们甚至都没有给女儿取名字。杨雁想过,如果他不愿意给孩子取名字,她就取。

一向很会话术的杨雁此时面对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对不起,我不是你的完美妻子,我欺骗了你。”

曾经在他睡去的夜晚说过的话,她再次重复,坦然的跟他道歉。

“没关系,我们就当没发生过。我也不对,我不该那么说你导致女儿早产。”

说到女儿早产,王柏林心尖颤颤。

“不哭啊,你可是我们家的顶梁柱。”

杨雁有些吃力的伸出手抚摸他的脸。他拒绝了很多次她这样表达亲昵的方式,如今连忙抓着她的手摩蹭。



“我的心复活在这一刻。”


评论(20)

热度(1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