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晨砣tulips

命运的齿轮永不停歇 我们且行且看

【齐林】8

院子里积了一层白,刚被擦干净的玻璃湿润明亮,齐琳站在屋子外面把手里的大红窗花一扇一扇的贴了上去。透过玻璃看见林耀东蹲在房间里收拾东西,齐琳忍不住的翘起嘴角笑了笑。

"快进来,外面冷。"

抬头看见她没穿棉袄,林耀东赶紧叫她进去。

"外面那么滑,你万一摔跤了怎么办?"

"哪儿那么容易摔着。"

齐琳擦了擦手,套上灰色的针织衫坐在沙发上让他收拾。

周鲲鹏是要在楼上过年的,他自觉的不想打扰他们俩,早早地上去了。

林耀东把今年祭祖的事儿交给了林耀辉,他这个村主任大过年的还在外面给他们找钱,顺便来齐琳这里过年。

"啪"的一声,从林耀东正收拾着的书架上掉下来一本书。他放下抹布去捡,发现不太对劲儿,再怎么精装的书也不能这么重。他细细一翻,发现了两块金属模具,是印假钞的模具。林耀东眉头一皱,决定要问清楚。

"这是什么?"

林耀东合上书页,走出房间问齐琳。

"你没事儿翻我书架干什么?"

齐琳站起来想夺走他手里的书,却被他紧紧抓住手腕。

"你以前就是因为这个进去的?"

"不是。"

齐琳一口否决。

"那这个东西怎么会在你这儿?印假钞这个罪名不比我干的事儿小。"

林耀东把她拉进房间,把她按在床上让她好好说。

"我知道。但这不是我的,是马小军放我这儿的。"

"马小军?他人都跑了,你肚子里揣着我的孩子,你还在包庇他?"

林耀东不自觉的收缩着眼皮,手攥成了拳头抵着床上。

"你又发什么疯!"

齐琳乱舞着手推打他的手臂,咬着牙不甘心的看了他一眼,平复了一下心情,把凌乱的发丝撩到耳后,还是鲜有耐心的解释。

"我包庇他什么?当初我一个人抗下来他拍拍屁股就跑了,我还包庇他我特么是傻子吗?这是他弄在书里的,我出狱了他还想让我去见他来着,我没答应。"

"最好是你说的这样。"

林耀东听完她说的,想了片刻后点了点头。

"怎么不是!特么的超哥都知道。不信拉倒,气得我肚子都难受。"

齐琳侧过身去,一手捂着眼睛,被他怄得胸前呼吸起伏不平。陈芝麻烂谷子的事儿了他还要刨根问底。她难道拿着这本书去公安局上交?

"马小军是吧,记住了。"

"你要干什么?"

"看他厉害还是我厉害。我不希望在跟你交往过的男人里有比我更强的。"

"别节外生枝了,都有孩子了你还要怎么证明?"

她不知道他口里所说的"强"是什么意思,但是他的确是最毒的那个。

"好好休息会儿,等我回来。"

林耀东掀开被子把她塞了进去,自己拿着那本书准备出门。

"你去哪儿?"

"你别管,等会儿就回来了。"

他从不食言,她知道。

黑皮烫金边的《基督山伯爵》在街边的各种喜气红色灯光下闪着一丝诡异的光。林耀东边走边扶了扶架在鼻梁上的眼镜,十分平常自然的走在街上,身后只留下一个个的脚印。

齐琳当然不会闲着,看着他拐出了院子就进厨房准备包饺子。

鱼剑波带着儿子下来放烟花玩儿,一院子噼里啪啦的,小孩子银铃般的笑声回荡着,吵闹中夹杂着喜庆。

齐琳边包饺子边笑,真奇妙啊,她肚子里也有了一个小孩子。她知道她和林耀东自私得很,竟然一点也不负责任的要孩子。但是,就算他们自私吧,她会爱他的。

"宝贝,咱让让,让叔叔过去。"

鱼剑波把孩子抱到一边,给林耀东让出来一条路来。不知道为什么,看见他心里怵的慌。

林耀东倒是很和善,从口袋里掏出一把糖递给了小孩子。

"快谢谢叔叔。"

"谢谢叔叔。"

"不用客气。"

他进门的时候,齐琳刚把饺子下锅。

"回来啦。"

"嗯。"

"我看今天挺热闹。"

齐琳解下围裙,看着窗外。

"一年就这一天,能不热闹吗?明年,我们也买烟花。"

林耀东抱着她站在窗前一起看着外面热闹的景象,尽管耳朵里充斥着炮竹声,也觉得温馨。明年,他们就是个更加完整的家了。




评论(20)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