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晨砣tulips

命运的齿轮永不停歇 我们且行且看

《八翠寻夫记》二

"娘,俺饿。"

"啪"的一声,八翠拉亮了灯。这么软乎的大床她还有点睡不习惯呢。

"饿啦?娘带你找东西吃,你别出声儿。"

娘俩轻轻掀开被子,蹑手蹑脚的下床,打开房门门下楼去厨房找吃的。

"嘘,你蹲在这儿别动,娘给你拿吃的。"

八翠让萧景琰蹲在厨房边上,自己小心翼翼的打开橱柜,生怕发出一丁点儿声音。

"欸,这黑灯瞎火的看不见啊……"

八翠垫着脚,探头探脑的往橱柜里看。

"吃东西就吃,偷偷摸摸的像什么样子。"

刹那间,厨房客厅灯火通明。萧选撇着嘴不高兴。他娶她,全都是依着老太太,顺着她老人家的心意。两个人只相处过几天,熟人都谈不上。

八翠被他说红了脸,低着头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还愣着干什么?"

萧选弯腰提了提萧景琰的衣服,让他坐过去,叫八翠赶紧拿吃的。

"我找人带你们玩儿几天,你们就回去吧。"

"不行,俺是想……景琰在城里读书的……呃……"

八翠听他这么说,飞快的咽下嘴里的吃的,被噎的锤着胸口顺着。

"唉哟哟。"

萧选咂着嘴嫌弃的把水递到她手边。

"你也看到了,我这儿一大家子呢。你适应不了,娘那儿还要人照顾。"

"俺咋适应不了?娘身体可矫健了,还能下地去呢!再说了,她说她孙子好就好,景琰聪明,得来城里念书。选哥,你这么多婆娘,还有儿子,俺知道你不待见俺,俺也不会告诉娘的。不过景琰得留在这儿。"

八翠觉得自己活得可明白了。萧选有那么些个漂亮女人,当然不喜欢她了。可自己不能让景琰在乡下一辈子。他这么有钱,就算是亲戚也得帮衬一把吧?况且这还是他儿子。

萧选抱着头倒吸着凉气,她怎么油盐不进呢。

"景琰,吃好了没有?"

"吃好了。"

"走,睡觉去。"

八翠吃的饱饱儿的带着景琰去睡觉。她又没做错啥,她可不怕。




"放在这上面是不是啊?"

八翠端着盘子在楼下忙的不亦乐乎。一大家子人陆续下楼来,越梓婷打着哈欠走在最后。八翠这才把一家的主要人物看清楚,再加上刚才在厨房里闲聊知道的,原来在萧景琰上头还有三个男孩儿,能上大桌的有孩子和太太,还有三个姨太太。她才不管呢,早早的让萧景琰上了桌。

"呦,这哪儿有长辈还没上桌,小孩子就坐下了的道理啊。"

越梓婷冷冷的瞥了一眼萧景琰。毕竟是孩子,又是第一次出来,萧景琰还是有点害怕的站了起来。

"爹、大娘、二娘、三娘、四娘、哥哥们早。"

八翠一边端来早点,一边心里为儿子鼓掌。好小子,没白教!老话说得好,伸手不打笑脸人笑脸人,开口不骂送礼人。

"来来来,一家人吃个饭那么生分干啥。"

越梓婷翻了个白眼,谁跟她是一家人啊!

八翠可不把自己当外人,不过也是乖乖的和萧景琰坐在下位。

"你……起那么早干什么?"

家里突然间多了两个人,萧选觉得自己应该说两句,但又不知道怎么说。

"嗐,俺早起惯了,闲不住。"

"哼!你就是个劳碌命。"

萧选喝了口粥,讽刺她。真是烂泥扶不上墙,来城里几天还不享受享受。

"是,俺没各位太太命好。"

八翠低着头还不好意思了,这倒出乎萧选的意料,她应该顶嘴才对啊。

"八翠,你也挺好的,孩子多听话啊。"

冷不丁的被八翠点名的一桌女人,就林惠好心跟她搭话。

"她和我们能比得了吗?要比你去比。"

被越梓婷数落了一句,林惠脸上挂不住,一向胆小怕事的她低着头默默的吃早餐。她儿子萧景亭虽然记恨越梓婷,但是也只能忍气吞声。

"俺是跟二姨太比不了,俺喜欢三姨太,老实人,老太太也喜欢。"

八翠说着还抛了个眼色给林惠,叫她忍俊不禁,死咬着勺子才憋住。

"高湛,你等会儿出去给八翠和景琰置办几身衣服。我出门了。"

"是,老爷。"

萧选看着萧景琰和别的孩子的穿着格格不入,还是不忍心的。至于八翠嘛,还是不要出去丢人现眼了。他戴上军帽,提着公文包出门,头回觉得工作比在家好。




评论(21)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