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晨砣tulips

命运的齿轮永不停歇 我们且行且看

【民国遗事】2〔补档〕

下雨了…

凉子换上了那件旗袍,外面套上了黑色大衣,接过女仆人撑开的伞,又走了出去。伞举得不高,一身黑色透着阴郁的气息,没人对她张望。这样的颜色不会让人感兴趣,只有那些花枝招展,五颜六色的小姑娘才会引人注目。这就是她们所谓的天真纯洁。

“小姐留步。”

一双皮鞋等在凉子前面,凉子抬眼一看,不过一个小厮。

“请不要挡我的路。”凉子语气漠然,这并不是她要等的人。

男人依旧纹丝不动,“凉子小姐,我们家二爷请您去喝喝茶。”

“你们家二爷是谁?”

“张万霖张老板。”

凉子的嘴角勾勒了一些弧度,不屑的昂头说道:“不认识。”




张万霖坐在汽车里,皱着眉头看见他们纠缠,心中不快。试想这上海滩有谁不认识他张万霖?TMD!这个女人竟然敢公然拒绝,胆子不小啊。

张万霖打开车门,走向凉子,男人便退向一边。

“凉子小姐,可否赏鄙人一个脸面。”张万霖说话的语气可不算是恭敬。

两人僵持不下,凉子装作不耐烦地撇向一边,说道:“有什么事情快说。这样打着伞很累。”

“那就请凉子小姐上车说话。”张万霖说着已经握住了她的伞。凉子并不想他的手碰到自己,只好放手。和他一起坐到了车里。

“我们昨天在华尔道夫见过。”

张万霖提起话头,他内心竟然有一点期盼她记得,而不是恰巧或者随意。显然他失望了。

“是嘛,昨天去的地方太多,不太记得了。”凉子双臂环腰,直视前方,没有想和他搭话的意思。

“呵呵,能够去那么多像华尔道夫那样的地方,凉子小姐也不是一般人。”张万霖挑了挑眉,继续在后视镜里看着她。

凉子这才转过头来看向他,“的确。我不是一般人,我也不是日本人。我昨天是在找人。”她故意肯定了他想套路出来的问题。

“这下张先生您可以闭嘴了吗?这么努力的和女人找话题,会让我以为您在爱慕我。”她丝毫不给他留情面。

“你!”张万霖强压着怒火,从牙缝里挤出听起来很心平静气的话,“你在找谁?或许我能帮你。”

凉子轻蔑一笑,他的问题还真多,死缠烂打。这可是你要纠缠的。

“你?呵。”

“你TM看不起老子?你打听打听这上海滩有谁不知道我张万霖!”笑话,不就是找个人嘛!他张万霖黑白两道通吃,就算是个死人也能把他挖出来。

哼,你要是个小地痞,我会找你帮忙吗?

“张先生说话…很豪气。”凉子找不出什么能够形容他粗鄙的语言。就算锦衣傍身也遮掩不住粗人的本质。

“张先生不是要请我喝茶吗?这也不像喝茶的地方。”

张万霖嘴角扬起一抹狡黠的笑,“喝茶不一定要到茶馆咖啡厅,凉子小姐应该懂的。”一路上唇刀舌剑的他就知道她不好对付,在外面不如在家里好掌控,也算是对她还有点儿耐心。

“也是。我想张先生在不知道我的背景的情况下,是会把我当客人的,对吗?”凉子大方的走下车,毫不扭捏的和他一齐走。

凉子脱下大衣递给招待的下人,张万霖这才更加清晰的看见她旗袍包裹着的曲线,果然妙不可言。

“这里不用你们招待了,下去吧。”

张万霖张开双手,说道:“或许这样你能够放松点儿。”

凉子不可否置的笑了,“我想这样你才能够更方便。”才认识不到一个小时的孤男寡女共处一室,而男方又不是好人,这还能干什么?

“凉子小姐很聪明。”张万霖开始走近她。抓住她的手臂按在墙上,膝盖顶进她两tui之间。

凉子眼里露出不善的神情,他竟然可以这么不要脸,被揭穿后丝毫不掩饰。还做出这么下流的动作。凉子有那么一瞬间有把他杀了的想法。

张万霖低头顺着她旗袍开叉的地方看下去,纤细匀称的腿因为这个动作而略微弯曲,白嫩的皮肤也baolu在表面,真是个尤物。肯定不是个雏儿,不过没关系,seqing讲究的是色。

“凉子小姐你穿旗袍可比穿洋装好看,别有一分风韵。”

“哼!是好方便您看吧。”凉子不客气地推开他,“张先生要请我喝茶,不能说话不作数吧?”

“好,请。”

张万霖亲手给她泡了一杯茶,凉子笑着接过,有模有样的喝起了茶。看来今天是不能强求了,张万霖转着手里的戒指,抽起了烟。不急,既然都说是尤物了,暂且让她得意几天。

“多谢您的茶,告辞。”凉子起身走到了门口,突然被张万霖叫住。

“怎么了?您可只说了要我喝茶。”

“你的衣服。”张万霖说着指了指门口的衣架子。

“谢谢。今天叨扰了,不如三天后,请您到我家去。”凉子发出邀请。三天,他要是有足够的热情,就会去。不去的话,她就要寻找下一个目标了。

“好。我一定赴约。”

张万霖暂时还找不到思绪,的确,一个他不清楚底细的女人,刚才还那么高傲,怎么又突然放下身段了?

“呵,呵呵,呵咳!”被烟呛着了的他还在笑着,摸不着头脑。    


评论(2)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