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晨砣tulips

命运的齿轮永不停歇 我们且行且看

《是风动》十三

"冬娜,千万别紧张,早点睡。"

调好空调温度,邱晓霞俯身轻柔的捧着邱冬娜的脸,笑得别扭。

"我不紧张,我看您比我紧张多了。"

看着眼前放大的脸,邱冬娜瘆得慌。

"瞎说,快睡吧。"

邱晓霞像是被她看穿了一样,转身关门出去。

"你皱了一天的眉头了,放轻松。"

她刚下楼,梅道远塞了一杯热牛奶在她手里。邱晓霞心不在焉的放在了桌上。

"明天她就高考了,高考啊。"

"孩子都不紧张你紧张什么?你明天不是还要去给她加油鼓气嘛,早点休息。"

"我睡不着……闹钟!定闹钟!"

"定了定了,全家人的都定了,连司机老李我都说了明天来接。"

梅道远摇摇头,她未免太过敏感。

"快去休息,明天要做最漂亮的妈妈给女儿长脸。"

"可是……"

"嘘,没有可是。"

梅道远推着她上楼睡觉。她还答应邱冬娜明天穿旗袍去助威呢。

家里唯一正常情况的只有梅道远了,他理所当然的起来做早餐。

"叔叔早上好。"

"早上好,来吃早餐。"

"我妈呢?"

邱冬娜站在楼梯上看了看,平时邱晓霞早就下楼了。

"那不是要给你去加油,早早的起来精心打扮,跟我约会我都没这待遇。"

梅道远撇撇嘴,假装吃醋。

"那是,我可是我妈的宝贝女儿。"

邱冬娜下巴一扬,嘻嘻哈哈的从楼梯上跑下来。

"今天好丰盛啊,看起来比妈妈做的还要有食欲。"

"嘘,别让你妈听见了,不然我要每天都做饭了。"

"我懂我懂。"

主要是万一邱晓霞听见了该不舒服了,厨艺最好的当然要一直是她啦。

"时间还够,不用着急。今天我们都在校门口等你。"

"嗯!"

"咳咳!快看我,怎么样?"

邱晓霞站在二楼楼梯口叫他们看自己。她自诩从不错过女儿每一个重要的阶段。昨天临时起意买的红色旗袍还算合身,她早起难得化了妆,还卷了头发盘得端庄又蓬松。

"好看!太好看了,你不是去等我考试的,简直就是去走秀的。"

"是,我认识你以来头回见你这么隆重。"

梅道远无法想象未来在他们的婚礼上她有多漂亮。

"就你们俩在这儿拍马屁!赶紧吃,千万千万不能迟到。"

"知道啦。"



"考试用品带好了吗?还有准考证在包里吗?还有卫生纸……"

"带了带了,都带了。"

梅道远坐在副驾驶上回头看着忙活的母女俩。

"出门检查了一遍,怎么又开始检查了。"

"多检查几遍我好放心。"

"邱女士,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安静下来,不要制造焦虑。"

"好。"

四只眼睛从左右看她,邱晓霞也觉得自己过于紧张了,一口答应,闭紧嘴巴。

看着邱冬娜进了校门,邱晓霞紧张了两天的心才稍稍放松下来一点。

"来,坐着吧,两个半小时呢。"

梅道远不知道从哪儿摸出来一把折叠椅和小电风扇。

"我还不累,你坐吧。"

梅道远怎么可能让老婆不坐自己坐,所幸陪她一起在树荫下站着。

放眼望去,很多妈妈都穿着旗袍讨个好彩头。不远处还有媒体直播。

"喝水吗?"

"不喝。"

邱晓霞一心都在邱冬娜身上,哪儿顾得上喝水。梅道远自己拧开瓶盖喝了几口。看着烈日下安静肃穆的校门口,感慨着不知道他们俩的孩子高考的时候他还能不能站在这里等。

他西装革履,身材高大,瘦而有力,金丝边框眼镜架在鼻梁上彬彬有礼。她身形高挑纤细,一身红色旗袍衬的皮肤更为白皙。不知道什么时候成为了别人镜头下的男女主角。

"冬娜!"

"感觉怎么样?"

邱冬娜通过拥挤的人群一下子就找到了他们。

"感觉挺好的,跟平时考试没什么两样。"

"你看我就说吧,相信女儿。"

梅道远拍了拍邱晓霞的肩,不明白她独独对这件事格外焦灼。

"行,心态好就行,回家吃饭午休一会儿。"

"嗯。"

吃过午饭,邱冬娜惊讶邱晓霞下午竟然还要去。

"妈,这不没问题吗?天这么热你去校门口受罪啊。"

"反正我也没事儿,我就搬个小板凳坐在那树底下等你。回来顺道去超市买菜。"

"冬娜心疼你,你就别去了。又买超市不新鲜打折的菜,吃坏她肚子怎么办?"

"只是不新鲜怎么会吃坏肚子。"

"嘘,别说了,我要去休息了。"

邱冬娜上楼休息。反正等她再下楼要出门参加下午的考试的时候,邱晓霞不闹着要去等她了。她才来不及想那么多,脑子里全是知识点。



网络的发达邱晓霞算是见识到了,才两个小时她和梅道远竟然在热门视频出现。什么五花八门的标题都有,她说不出来是什么心情,梅道远又坚决不陪她去,反正她下午是不想出门了。

"呦,怎么不跟着去了?"

梅道远喝着茶瞥了一眼她的手机屏幕打趣。

"不想跟你说话。"

邱晓霞转身背对着他放下手机,她确实没有心情和他开玩笑。

那个她嘴里被雷劈死的坏男人不知道通过什么手段找到了她的联系方式。


评论(15)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